您当前的位置: 车行天下
美欧车辆安全标准差异大 车企每年为此买单
发布时间:2016-07-20 07:56:39
美欧车辆安全标准差异大 车企每年为此买单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 据美国《汽车新闻》7月14日报道,最新研究表明,美国与欧盟的车辆安全法规不同,导致汽车制造商每年额外花费22.6亿美元(约合151亿人民币)为满足不同的标准对车辆进行改进。汽车制造商协会呼吁统一的车辆安全标准。

  上图显示,为满足美国与欧盟两类车辆安全标准,该车共有26处需要修改,其中仅8处需要设计变更,其余几处更改则较为简单,如美国安全法规规定车辆配备较大的安全气囊进行无安全带碰撞测试,而欧洲则不需要。

  据悉,该报告由美国汽车研究中心提出,中心受汽车生产商联盟(The Alliance of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委托进行调研。本次调研共涉及116类美欧“不同系列车型”,并发现在2014年,贸易关税16亿美元(约合106.9亿人民币),而汽车制造商因美欧安全法规内容不同,共耗资16.8亿―22.6亿美元(约合112亿―151亿人民币)。

  据了解,汽车制造商认为两项安全法规均可保证车辆的安全性,因法规不同而产生的巨大成本实为不必要的。他们希望欧盟和美国的监管机构能共同制定出一套双方认定的安全法规。据悉,美欧贸易谈判将于本周在比利时继续进行,汽车制造商希望可借由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协议(TTIP)协商出汽车行业的安全法规。(实习编译:张梦茹 审稿:刘洋 )            

  来源:环球网

千岛湖新闻网 见习编辑 杜文姝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