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安阳乡 > 党建园地
用百姓满意检验工作成效——记安阳乡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蒋利平  
发布时间:2016-07-13

用百姓满意检验工作成效――记安阳乡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蒋利平  

  “基层工作虽然繁杂,但每次看到百姓的困难得到妥善解决后,他们露出灿烂的笑容或道一声‘谢谢’时,自己的工作更有干劲了。”一谈及基层工作,安阳乡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蒋利平脸上浮现出满足的笑容。

  2010年11月,蒋利平从一名社区工作者转变成乡镇工作者,虽然两者有着相通之处,但乡镇工作面临对象更复杂。为让自己尽快迈入农村工作轨道,他三天两头跑到农户家中,拜师于“百姓”,翻阅农村工作相关书籍资料,通过“外练”和“内修”两途径,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

  说起蒋利平认真办事的作风,他的同事和村干部们都很了解,说他是“老黄牛”式的干部,经常没日没夜的下村指导工作。“蒋主任做事很较真的,村里一处污水井与图纸上的有点误差,他硬是要求施工方拆掉重做。”黄家源村村书记余银池说道。

  在农村污水治理工作期间,蒋利平坚持每天到施工现场检查施工质量、督促进度,处理和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同时,还邀请农户参与监督、反映举报村里污水治理存在不足等问题。在他的努力下,安阳乡的“无违创建”“五水共治”等工作,曾多次获得上级检查组的肯定和表扬。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心中一定要装着百姓,只有这样去做,你的工作才能顺利开展。”七年来,蒋利平始终秉承“百姓满意度是衡量工作的‘秤锤’”这一工作方法,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  (记者 江晓帆)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徐满萍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