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安阳乡 > 党建园地
打造三大升级版 提升群众幸福感——访安阳乡党委书记王武祥
发布时间:2016-07-21

打造三大升级版 提升群众幸福感――访安阳乡党委书记王武祥

  “秀水富民”体现了淳安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密切关系,淳安的一湖秀水“绿了”,老百姓的钱袋子就“鼓了”。

  随着淳杨线改建完成,安阳区位优势大大提升。我们要紧紧抓住机遇,围绕“建滨湖美乡、立生态名乡、创农业大乡、兴城郊新乡”的发展目标,打造三大升级版,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加大环境保护建设,打造生态建设升级版。把“末端治理”转向“源头控制”,全力抓好8个村投资1700余万的污水处理工程;加强饮用水水源保障项目建设和供水能力建设,推进区域自来水厂和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大清洁乡村设施改造的投资,加大清洁乡村考核力度。通过植树造林绿化,农业肥药双控,减少面源污染等措施,筑牢滨湖生态屏障。

  促进产业转型发展,打造生态经济升级版。树立“城郊经济”发展观念,按照“一乡一品”、“一村一景”建设规划,加快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使传统农业向休闲观光、养生体验农业转变;依托乌龙三井尖等旅游资源发展乡村旅游,以旅游业带动三产发展;按照风情小镇建设规划,加快集镇建设,发展特色民宿民居项目。培育电商、物流企业,大力发展来料加工、电子商务,带动农产品外销,同时大力引进农业加工型、生态环保型的工业企业乃至高新技术产业。

  提升创业精神追求,打造生态文明升级版。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运用到“秀水富民”的伟大进程中,促使党员干部克服“等、靠、要”思想,奋发进取,善于创业,更加重视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记者 章晶 整理)

  编辑王建才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