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安阳乡 > 党建园地
敢作敢为不负信任——— 记安阳乡黄家源村党支部书记余银池
发布时间:2016-07-21

敢作敢为不负信任――― 记安阳乡黄家源村党支部书记余银池    “你问我余书记好不好啊?好,你看看我们现在这个村就知道了。”在安阳乡黄家源村,提起“当家人”村党支部书记余银池,村民的回答几乎一致。

    村里新铺装的绿化、刚刚竣工的停车场和干净的村道,让整个村显得格外精致而安宁。而五年前,这里村庄破旧,环境脏乱,是安阳乡有名的后进村。

    在沦落于“后进”行列的时候,黄家源村村民把信任的一票投给了余银池。“老百姓选你到这个位置来,是对你的信任和期望,是选你来给村里办实事、解决问题的。”余银池知道自己肩头的担子不仅很重,而且很神圣。

    要不辜负身边父老乡亲的信任,就必须自己带头作出榜样、作出成绩。在重点项目土地征用过程中,余银池自己带领村两委干部上山一寸寸丈量,请户主当面监督现场计算,有疑问和矛盾的就在田间地头说清楚,一切工作程序都在老百姓的眼前落实好。站在一线不回避,干在群众眼里,余银池用自己的行动作出了承诺和表率,全村提前一个半月顺利完成征迁任务。

    “三改一拆”工作推进过程中,余银池也遇到了挑战。“在农村要拆别人的房子,那是很难的事情,就算是一个破猪圈大家也舍不得。”余银池说,“要做好这个工作,我们就只能完全公正、公平坚持政策,这样大家才能没话说。”
      违章建筑一律拆除,影响村容村貌的一律拆除,反复上门讲政策……余银池和村两委干部用公平、耐心解开了村民难解的心结。黄家源村成为安阳乡推进“三改一拆”工作的榜样村。

    村庄越来越美了,人心越来越齐了,日子越来越蒸蒸日上,黄家源村正在用自己日新月异的变化,向村里的乡亲们证明,大家对余银池的信任是值得的!

编辑王建才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