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车行天下
国庆广州车市火爆 公务员买车比例上升
发布时间:2016-10-08 08:26:12
国庆广州车市火爆 公务员买车比例上升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爱丽报道:连续数月低迷的车市,终于在这个国庆长假爆发了消费高潮。羊城晚报记者在国庆假期走访广州车市发现,本地除了有几场车展促销以外,车商还推出各种不同程度的优惠活动。而将于年底到期的1.6L及以下车型购置税减半政策,更是有效拉动了市场人气。不少车商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国庆七天市场销量较平时增加四到五成,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增加了两到三成。

  假期成交量“前高后低”
  “今年车辆售价降幅比较大,赠送的礼品也相对多,之前6天成交了近百辆,今天销量有望达到10辆左右,整个黄金周期间销量预计为110辆左右。”10月7日,一欧系品牌车商告诉记者,受公车改革的影响,今年国庆期间公务员到店买车的比例也明显上升。
  此外,据一些业内人士介绍,在1.6L及以下车型购置税减半政策年底到期、市场优惠加大等因素的影响下,整个国庆假期成交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两到三成,而与平时相比则增加了四到五成,其中不少销量来自1.6L及以下车型。“今天卖场的情况算是一般,受台风的影响,最后这两天少了不少外地客。”一日系品牌车商表示:“前五天人气比较旺,展厅内基本上都坐满了人,不少买家来自广州以外的其他周边地区。”
  一家自主品牌经销商的负责人也直言,在政策与市场优惠的双重刺激下,他们超额完成了之前设定的销售目标。从整个黄金周来看,市场销量呈现出前高后低的特点,该店销量基本体现在假期的前五天,最后两天成交减少主要是受到天气的影响。“还好这两天广州天气不错,一些有购车需求的广州居民假期出游回来后,都纷纷前来购车。”该自主品牌车商说。
  部分车型提车要等半个月以上
  在客流量骤增的带动下,今年十一期间不少车商赚得盆满钵满。“展厅每天像小车展一样,人流不断。假期前五天每天从早到晚展厅内都是人满为患,一直持续到下班。”位于广州白云大道的一德系品牌专卖店的负责人表示。
  记者发现,除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外,一些进口品牌车商的销量也较平时大增。“我们假期市场销量较平时增加了四成多,这波销售热潮过后,只能等11月中下旬的广州车展了。”一进口车商说。
  不过,车市的旺销让经销商开心之余,也开始为车源紧张发愁。“我们店所售的车型中,有两款车都缺货,提车需要等半个月到一个月左右。”一美系车商称。一日系品牌车商也表示,该品牌一些热销车型因严重缺货,要等一到两周左右才能提车。

  来源:羊城晚报

 千岛湖新闻网 见习编辑 杜文姝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