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广告公告 > 其他信息
谈股论金:外围股市全面反弹 沪指剧震涨1.25%
发布时间:2016-01-23 08:38:18

  ★一周大盘:

  1月22日,周五早盘,受亚太股市反弹影响,沪深两市高开逾1%,随后快速震荡走低,临近午盘沪指跳水再度逼近2850点,低见2851.73点。午后开盘,两市逐渐回暖,券商板块盘中拉升;同时,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涨幅持续扩大,一度攀升至6%,香港恒生指数也涨逾2%;题材股纷纷受到提振上攻,盘中沪指涨近2%,临近尾盘两市降温。

  截至收盘,沪指报2916.56点,涨1.25%;创业板涨1.76%。

  全周,沪指涨0.54%,深成指涨1.14%,创业板涨1.74%。

  ★盘面分析:

  盘面上,行业板块全面上涨,虚拟现实、手游、钢铁、煤炭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整体弱势震荡格局,符合底部特征。我们无法判断2844是不是绝对意义上的底,但是一般逻辑看这里底部区间的概率还是非常大的,总体来说机会大于风险。

  ★操作策略:

  目前阶段持仓的投资者不用过于悲观,耐心等待市场的反弹机会。同时下周将有数只新股申购,新的IPO规则后将取消冻结资金,零成本申购,全民可积极参与“抽奖”。至于空仓者,可以逢低参与反弹,预计和往年一样,春节前红包行情还是会有的。

  ★股民学校: 

  MACD指标的周线用法

  研究发现,如今,周K线MACD指标对中长线转折的判断的准确性较高,可以作为中长线投资者的首选参考指标。对于长期投资而言,利用这种方法炒股显然比持有指数基金的投资方法强,对资产能做到更好的增值保值。就MACD技术指标实战研判做一分享,首先网上炒股分析软件最好采用(12,26,9)参数进行分析,当MACD数值超过5且指标出现红柱后的第二个星期开盘时买入,在超过数值-5且指标变成绿柱后的第二个星期开盘时卖出。据统计:按照这种方法买卖操作,在MACD的周K线指标发出12次买卖信号中,其中8次有成功,仅4次失败,成功率约为66.7%。统计结果推出:如果按照此种方法股票买卖操作9次,其中有6次成功,3次失败,中和所得,相当于有3次绝对成功。只赚不赔,利润再小,也不吃亏。

  对于大多数非专业的投资者来说,MACD的周K线方法可以一试。它操作简单、单一,学习起来也非常容易,在股票交易中作为买卖前的操作指南也是不错的选择。

  免责声明: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观点和数据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

  (吕吉君 财通证券淳安营业部投资顾问,执业证书编号: S0160613070004)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