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广告公告 > 其他信息
谈股论金:实现开门红 周线二连阳
发布时间:2016-02-20 08:42:29

  ★一周大盘:

  周五早盘两市低开,沪指盘中下探一度跌近1%,并围绕2850点震荡,题材股表现较为活跃。午后开盘,网络安全概念爆发,两市回暖,创业板盘中涨近2%;但资金跟进意愿不足,两市冲高后再度回落,震荡明显加剧。

  截至收盘,沪指报2860.02点,跌2.87点,跌0.10%;深指报10162.32点,涨45.92点,涨0.45%;创业板报2211.01点,涨20.10点,涨0.92%。

  全周沪指涨3.49%,深成指涨5.05%,创业板涨5.44%。本周周线收出2016年以来首次2连阳,且为年后首周涨幅超3%。

  ★盘面分析:

  消息面上传央行决定提高部分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对近期银行信贷投放过快,央行一直持有谨慎态度,在1月下旬即对各银行进行了窗口指导,因此不排除央行会通过调高准备金率的方式进行惩罚。若消息果然为真,也不意味着央行货币政策的转向和收紧,更多是处于宏观审慎监管下对个别银行的惩罚性措施。影响方面,①需下调对政策刺激的预期,长期来看对经济结构调整是好事;②对全市场的流动性影响不大,近两日央行也调低了MLF利率和增加OMO操作频率,有意维持资金面平稳,市场流动性相对宽裕。

  盘面上,网络安全、虚拟现实、移动支付、车联网等概念涨幅居前;钢铁、银行较弱势。个股方面,两市超40股涨停,114只个股涨超5%;9只个股跌超5%。

  ★操作策略:

  一月2.51万亿巨额信贷量超过了09年救市的时候,引起多方面关注。股票涨跌和货币关系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单纯从这一数据看,我们又多了一个看好今年行情的理由。当前阶段盘面非常活跃,阶段底部已经基本确立,板块轮动明显,操作上可以逢低买入,坚决持有那些涨幅相对低的品种。而近期强势的有色等板块,依然可以关注。下周又将有新股IPO,风险偏好低的投资者,可以积极参与新股申购。

  免责声明: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观点和数据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

  (吕吉君 财通证券淳安营业部投资顾问,执业证书编号: S0160613070004)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