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广告公告 > 其他信息
谈股论金:市场依旧维持震荡 短期或面临变盘
发布时间:2016-04-16 08:51:47

  ★一周大盘:

  沪指周五延续震荡整理态势,全天都维持在3080点附近震荡整理,最终微跌0.14%结束一周交易,两市合计成交不足6000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创业板综指周K线连续第六周收涨,表现显著强于沪综指和深成指。沪指本周涨3.13%,深成指涨3.07%,创业板指涨3.58%。

  ★操作策略:

  受中国经济提振以及原油冻产谈判的影响,外盘近期走势凌厉,美股创出阶段新高,大宗商品在美元疲弱的触发下也再度走强。市场看似一片祥和,但可预期的利好基本兑现,今日一季度GDP数据公布,同比增长6.7%,符合预期值,但市场反映较弱,各大股指维持低位震荡,市场量能在指数冲破3000点后未能有效放大,显示市场资金相对谨慎,增量资金有限,制约指数继续上行,短期或维持震荡,甚至有向下调整的可能。周四各大指数仍红盘报收,但成交量明显萎缩,由于周期股的偃旗息鼓,上行动力略显不足,次新股再次成为震荡市中活跃资金的首选。尽管短期趋势仍显强势格局,但市场仍处于多空对峙格局中,如无重大利好,上行阻力重重,一是对中期经济的判断分歧严重,二是存量资金对于承接上方套牢盘存有疑虑。故博短线反弹的同时仍需留一份谨慎之心.目前来看向下的可能性偏大,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待市场充分调整,个股估值重回合理区间后再次入场。今年窄幅波动的行情需做好长期的抗战准备,运动战是个不错的选择,上涨后不乐观,下跌时不悲观,以一颗平常心应对市场,倾听市场。操作建议上继续保持合理仓位,灵活操作,把握个股结构性机会,短期博弈仍可在虚拟现实、无人驾驶、次新股中寻找交易标的。

  ◆免责声明: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观点和数据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

  (方一波财通证券淳安营业部投资顾问,执业证书编号: S0160110120009)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