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广告公告 > 其他信息
谈股论金:股指积弱难返 维持谨慎态度
发布时间:2016-04-30 08:52:33

  ★一周大盘:

  近期市场总体呈现震荡格局,量能连续多日萎缩,市场的交投较为清淡,周五早盘指数小幅低开后随即震荡向上,不过盘面仍未出现主线热点,创业板走势明显弱于大盘。临近午盘指数再度翻绿,截止收盘,沪指小幅收跌,创业板跌幅0.62%。沪指本周微跌0.71%,深成指微跌0.10%,创业板指微涨0.08%。

  ★操作策略:

  受日本央行宽松低于预期影响,美元兑日元暴跌,美元指数周四收盘创下阶段新低。黄金、原油在弱势美元下走高,但美股出现较大跌幅。汇率长期受国内经济影响,短期又要考虑大国博弈,G20上海财长会议以后,日元、欧元明显走强,美元和人民币走弱,政治或是重要影响。基本面看,美国经济仍然支持年内加息,而日本疲弱经济需要进一步的宽松。国内期货市场周四再现大涨,今年通胀是最大的投资逻辑,而在资金脱虚向实背景下,商品的机会最为明确。期货短期炒作或受资金驱动,但资金并非没有逻辑的疯狂。在三大交易所采取多项严厉抑制投机制度下,商品价格仍然顽强。我们不建议普通投资者参与期货交易,但商品上涨的逻辑值得借鉴。

  周四市场盘中抛压较重,但午后震荡回升,创业板红盘报收。近期由于美元指数的走弱,全球来看系统性风险不大,加之国家队超2万亿筹码作为定海神针,大起大落的波动短期难现。加之近期对债市信用风险的担忧,债市已经回调较多,对A股市场也会起到一定的负面影响。鉴于目前波动较窄,成交量萎缩的市场,短期交易较难,谨慎观望。 今年窄幅波动的行情需做好长期的抗战准备,运动战是个不错的选择,上涨后不乐观,下跌时不悲观,以一颗平常心应对市场,倾听市场。操作上我们继续建议控制仓位,灵活操作,防御风险为主,摆好心态,等待合适的入场机会,有新股申购额度的投资者可积极参与新股申购。

  ◆免责声明: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观点和数据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

  (方一波财通证券淳安营业部投资顾问,执业证书编号: S0160110120009)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