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广告公告 > 其他信息
谈股论金:股指持续萎靡 短期观望为主
发布时间:2016-05-07 09:02:14

  ★一周大盘:

  周五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冲高至3003点后震荡回落,跌破5日均线后,加速下跌。盘面上,稀土永磁、航空、园区开发等概念有所表现,但跳水之际全部翻绿,钛白粉、脱硫脱销、通用航空、创投等板块跌幅居前。目前20日均线、30日均线粘合于3000点位置,对市场形成强压,今日大盘破位下行,反弹或已结束。沪指本周微跌0.85%,深成指微跌0.40%,创业板指微跌0.45%。

  ★操作策略:

  美元指数连续3日出现反弹,但国际原油、黄金和股市都表现较为平淡。目前市场的波动率处于较低的位子,不排除量变到质变后,波动率迅速增加的可能性。总体感觉,海外各市场博弈气氛也较浓重,不确定性大。周四晚间市场两则消息引发关注,一是6000亿养老金又有新动向,二是传闻中概股回归受阻。市场普遍对养老金入市态度积极,认为能激发做多热情,事实上,养老金风格稳健,未必会在上涨趋势下配置,但对短期市场的情绪影响确有帮助。而中概股回归一方面壳资源的炒作会受影响,但同时融资需求的缓释将有助于减轻市场上行压力。故利弊权衡下,对市场的影响相对偏利好。年报、季报公布结束,很多绩优股创出历史新高,在平淡的市场中给了投资者以信心。我们统计发现今年以来化工、机械、电子三个板块创新高的个股最多,结构性、个股行情未来会成为主流,大股票在资金压力的背景下振幅偏小,百亿市值的新兴行业成长型公司值得重点关注。

  未来市场大概率会震荡下行,但不会阻碍好公司不断新高的步伐。选好的标的用以进攻,同时以合适的仓位来控制风险和情绪是个不错的策略。今年窄幅波动的行情需做好长期的抗战准备,运动战是个不错的选择,上涨后不乐观,下跌时不悲观,以一颗平常心应对市场,倾听市场。操作上我们继续建议控制仓位,灵活操作,防御风险为主,摆好心态,等待合适的入场机会,有新股申购额度的投资者可积极参与新股申购。

  ◆免责声明: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观点和数据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

  (方一波 财通证券淳安营业部投资顾问,执业证书编号: S0160110120009)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