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广告公告 > 其他信息
谈股论金:市场持续弱势 谨慎观望为主
发布时间:2016-05-21 11:03:33

  ★一周大盘:

  周五早盘沪指小幅低开,随后震荡反弹,触及5日均线后回落。盘面上,新材料、特斯拉、汽车电子、稀土永磁、无人驾驶、OLED、国产软件等题材股涨幅居前;盘面呈现普涨局面。今日大盘摆脱外围下跌和B股连续下跌影响,展开超跌反弹并顽强翻红,已属不易,但市场成交量迟迟不能释放,今日大盘更多的只是为了避免周线5连阴的尴尬境地。大盘反弹遇阻,若不能释放出成交量,势必难以转强。操作上,继续控制仓位,高抛低吸为主。沪指本周微跌0.06%,深成指微涨0.59%,创业板指涨1.98%。

  ★操作策略:

  美元近日持续强势,风险资产周四大部下跌,其中纽金大跌1.5%,原油微跌,农产品重挫,各大股指普跌。海外市场弱势对A股走势造成一定压力,但鉴于6月大概率不加息的判断,海外的下跌暂时不会形成趋势。中国银行和招商银行宣布计划于5月26日发行不良资产支持证券,发行规模分别为3.01亿元和2.33亿元人民币,这是中国自2008年以来正式重启银行不良资产证券化。银行不良率今年将持续攀升,不良资产证券化是去杠杆手段之一,后期陆续会有更多的类似产品推出。周四市场一度缩量反弹,但最近两日B股的大跌最终拖累A股,使得上证指数微跌收盘,创业板尾盘涨幅收窄至0.84%。周五走势极为关键,在无明显利好对冲的情况下,海外和B股的下跌给市场造成巨大的心理压力,如不破位下跌后市反弹仍然可期。520蔡英文今日将发表就职演说,希望能够平稳过渡。不确定因素较多,待市场方向选择。 今年窄幅波动的行情需做好长期的抗战准备,运动战是个不错的选择,上涨后不乐观,下跌时不悲观,以一颗平常心应对市场,倾听市场。操作上我们继续建议控制仓位,灵活操作,防御风险为主,摆好心态,等待合适的入场机会。有新股申购额度的投资者可积极参与新股申购。

  ◆免责声明: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观点和数据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

  (方一波财通证券淳安营业部投资顾问,执业证书编号: S0160110120009)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