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广告公告 > 其他信息
谈股论金:市场冲击前期新高受阻 短期观望等待方向选择
发布时间:2016-07-02 09:06:21

  ★一周大盘:

  周五早盘两市小幅高开,沪指盘中逼近6月高点2945点后回落。次新股、军工、冷链物流、车联网、无人机、黄金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集成电路、人工智能、两桶油改革跌幅居前。权重股方面走势有所分化:银行股小幅上涨,券商股小幅冲高后转跌,挫伤做多人气。目前大盘依旧运行于2800~2950点区间,2900点压制已经突破,建议投资者继续挖掘尚未出现大幅反弹的品种,切莫轻易追高。沪指本周涨2.74%,深成指涨3.06%,创业板指涨3.94%。

  ★操作策略:

  英国央行行长透露英国很可能在夏季事实宽松措施,7月初步评估,8月给出完整预期。受此消息刺激,英国富时指数周四再度大涨,带动欧美股市继续走强。在股市走强的同时,原油却出现较大幅度调整,近期美元、黄金、原油和股票之间的相关性减弱,显示资金在动荡局势中的情绪摇摆。鉴于国债和黄金的持续走强,我们判断全球避险需求仍然强烈。周四人民币汇率盘中出现400个基点的暴贬,央行及时出手干预使得最终有惊无险。同时再度声明,人民币不存在长期贬值的基础。周五发布中国6月官方制造业PMI50,创四个月新低,同时非制造业PMI比上月上升0.6个百分点至53.7。国内经济面大体平稳,结构转型正在进行中。周四市场出现一定分化,上证和中小板指数基本十字星,创业板有近1个点的涨幅,但创业板基本靠乐视、万达等权重股拉抬,整体呈现跌多涨少的弱势局面。次新股在政策打压下出现集体调整,资金转而选择复牌股和高送转填权股。成交量较前日缩减约750亿,但融资余额近日均有小幅上升。周五期货早盘整体出现大涨,看期货涨价概念是否能带领大盘突出重围,如果不能一根阳线冲破阻力,向下调整的需求更为强烈。操作上建议继续控制好仓位,关注指数短期调整企稳后适当参与前期热点以及超跌股的反弹的机会,留意个股是否会有中报行情,灵活操作,摆好心态,把握合适的买卖机会,做到进可攻,退可守。

  ◆免责声明: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观点和数据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

  (方一波 财通证券淳安营业部投资顾问,执业证书编号: S0160110120009)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