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广告公告 > 其他信息
谈股论金:沪指退守3000点成交量再度萎缩
发布时间:2016-07-23 10:14:56

  ★一周大盘: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微幅低开,临近午时由于主板的拖累,把各个指数都拖下了水。开盘后沪指即震荡走低,盘中石墨烯板块,军工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拉升,带动沪指跌幅逐渐收窄。临近午盘,盘面热点降温,沪指加速下杀。午后开盘,整体上两市呈现震荡盘整态势,临近尾盘,沪指跌幅逐渐扩大逼近3000点,两市逾2000股飘绿。全日指数走弱,次新股,白酒板块领跌,最低下探至3007.46点,3000点整数关口再次遭遇考验。股指在目前区域已经震荡了有两周左右的时间,一直没有能够形成明显的突破走势,这个位置的压力是显而易见的。

  截至收盘,沪指报3012.43点,跌26.58点,跌0.87%;深指报10709.07点,跌78.14点,跌0.72%;创业板报2250.00点,跌15.13点,跌0.67%。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 1975.17亿元,深市成交3423.21亿元,两市共成交5398.38亿元。

  全周,沪指跌1.36%,深成指跌1.05%,创业板跌0.61%。

  ★操作策略:

  在欧洲央行按兵不动,维持三大利率及购债规模不变的情况下,隔夜市场基本平静无事。欧美股市小幅收跌。但从中期的角度而言,随着英国公投退欧对经济的影响在未来数月的逐渐显现,必然会导致欧央行政策基调的变化。德拉吉也重申新增刺激计划的可能性。未来几个月全球资本市场或以宽松为主基调。

  近期主板市场相对强势,背后的原因在于蓝筹股投资价值的相对凸显。6月中下旬以来,市场债券收益率下行,目前AA级企业债的收益率不到4%;而贵州茅台、格力电器等一批蓝筹股则有超5%的股息率。如果再考虑到网下配售新股的市值需求,A股蓝筹股确实具有配置价值。但仍需强调的是,当前沪深两市的市盈率中位值接近60倍,高估值也是A股在近期上冲屡受阻的重要原因之一。存量博弈特征下,过高的估值仍是市场进一步上行的掣肘。因此,当前参与市场应尽量配售一些低估值、高股息率的品种,以持股的较长时间来获取收益率的空间预期。

  ★免责声明: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观点和数据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

  (胡华 财通证券淳安营业部投资顾问,执业证书编号: S0160613010003)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