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广告公告 > 其他信息
谈股论金:沪指险守3100点 一带一路概念爆发
发布时间:2016-08-20 09:17:08

  ★一周大盘: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一度维持窄幅震荡,成交明显放缓,仅高送转板块活跃。盘面热点散乱,除石墨烯、万达概念股表现抢眼外,地产股等纷纷回调,市场人气低迷。午后开盘,沪指依然维持区间震荡走势,两点过后,一带一路、中字头爆发,沪指冲高翻红。两市有近50股涨停,除ST股无一股跌停。截至收盘,沪指报3108.10点,涨3.99点,涨幅0.13%;深指报10872.71点,跌6.49点,跌幅0.06%;创业板报2204.56点,涨2.96点,涨幅0.13%。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120.51亿元,深市成交3245.25亿元,两市共成交5365.76亿元。

  全周,沪指涨1.88%,深成指涨3.27%,创业板涨3.8%。

  ★操作策略:

  本周7月经济金融数据纷纷出炉,均显示稳增长高峰过后,经济基本面继续回落。经济数据方面,7月投资、消费等数据均不及预期。去产能持续推进将导致制造业投资增速继续下滑,土地购置和新开工偏弱将令地产投资增速下滑,而基建投资短期刺激持续性有限,因而整体投资增速短期暂稳、长期趋降。7月金融数据全面下滑,新增人民币贷款,社会融资规模均低于预期,金融对经济支持效应不足。而本次M1-M2增速剪刀差自去年10月开始继续扩大,也佐证了在企业投资收益普遍降低的大背景下,投资意愿下降,资金更多停留在账上而为进入实体。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考虑到目前通胀处于相对低位,也期待在推进供给侧改革的同时,积极有效的财政政策发力,托底经济。

  本周的成交量大幅超过前两周的量,人气复苏在盘面上体现的很明显了,尽管这几天指数没涨多少,但涨幅榜上的股票每天都很精彩,热点每天都在演绎,所以轻指数重个股的策略在当前的行情中非常合适。

  从技术面看,沪指跌破5日均线支撑,但指数下跌多因权重股调整所致。短线调整也是为了蓄积反弹的能量,有利于后市展开大行情,回调即是低吸机会,建议短线关注绩优中小盘个股的表现机会。

  ★免责声明: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观点和数据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

  (胡华 财通证券淳安营业部投资顾问,执业证书编号: S0160613010003)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