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广告公告 > 其他信息
谈股论金:沪指冲高回落 PPP概念引领市场风口
发布时间:2016-08-27 09:17:32

  ★一周大盘:

  周四市场在万能险撤出A股等利空消息的打击下整体呈现弱势格局,市场热点涣散,量能不济,仍然维持在短期均线与长期均线之间区间震荡态势。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量子通信板块和无人驾驶概念相继走强,沪指小幅震荡冲高,随后市场全面复苏,个股普遍上扬,将近2300股飘红,沪指也继续拉升冲击3100点。午后开盘,近期活跃的高送转概念持续性较弱,沪指整体呈现震荡走低的态势。截至收盘,沪指报3070.31点,涨1.98点,涨幅0.06%;深指报10693.75点,涨14.60点,涨幅0.14%;创业板报2189.75点,涨9.09点,涨幅0.42%。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763.09亿元,深市成交2989.40亿元,两市共成交4752.49亿元。

  全周,沪指跌1.22%,深成指跌1.65%,创业板跌0.67%。

  ★操作策略:

  证监会释放并购重组趋严信号。本月并购重组委审核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数量为17家,较7月大幅减少。进入7月以来,获得有条件通过的公司数量明显减少,这也符合未来并购重组审核将减少中间地带,逐渐去除“有条件通过”,将审核结果变为“无条件通过”和“未通过”的监管思路。此举将有利于并购重组规范化,对投机性重组、财务型重组和“忽悠式”重组形成严厉打击,也将对非实质性的并购重组炒作形成降温作用。

  对于周四各家媒体大肆宣扬的6000亿万能险撤出A股,首先,A股6000亿元万能险存量仅是一家估算结果,具体数字不得而知;其次,即便6000亿元存量撤出A股,也并非短期迅速撤离,分摊到5年的时间窗口,影响力不及限售股解禁、产业资本减持或新股IPO;最后,即使万能险这一险种撤离A股,保险业配置A股的大趋势并未改变,只要A股有利可图,相信其多样的入市手段远远超乎投资者想象。对于后市,我们并不悲观,昨日收出长下引线也意味着市场支撑较强,技术上看短期震荡向上的概率较大。从各个指数的表现看,创业板盘中跌幅最大,但下午反弹力度也最大,说明资金仍明显偏好中小盘股,这几天中小创也比主板更加活跃,所以在操作时可以多向这个方向倾斜,创业板在反弹时有望继续领涨。

  ★免责声明: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观点和数据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

  (胡华 财通证券淳安营业部投资顾问,执业证书编号:S0160613010003)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