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广告公告 > 其他信息
谈股论金:沪指量能逐级萎缩 创业板跌0.48%
发布时间:2016-09-03 09:18:20

  ★一周大盘: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沪指震荡走高翻红。午后开盘,三大股指持续震荡,市场呈现缩量整理态势,券商板块早盘拉升并未起到刺激人气的作用,市场依然处在较为尴尬的不上不下状态中,表现疲弱。截至收盘,沪指报3067.35点,涨4.05点,涨幅0.13%;深指报10640.42点,跌29.09点,跌幅0.27%;创业板报2170.86点,跌10.47点,跌幅0.48%。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705.92亿元,深市成交2603.24亿元,两市共成交4309.16亿元。

  全周,沪指跌0.1%,深成指跌0.5%,创业板跌0.86%。

  ★操作策略:

  海外股市跌多涨少,今日晚间美国将公布8月非农就业数据,关乎9月加息概率。整个9月全球市场迎诸多变数,首先是9.4-5日的G20会议,焦点为全球经济增长和财政事宜;9.8日,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有预期或将延迟购债计划;9.15日,英国央行发布利率决议,鉴于8月刚降息25个基点,故本月会议对降息并不十分强烈;9月21日,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决议再次关注其“直升机撒钱”计划;9.22日,美国议息会议最牵动市场神经。目前全球货币政策分化,且看G20是否有统一的成果。

  国内方面,李克强召开常务会议,确定促进创业投资发展的政策措施。今年以来,民间投资下滑严重,此前国务院派遣多路调查组实地探寻投资下滑的原因及解决途径,本次政策措施出台,或将有针对性地激发投资热情,托底经济增速。房地产市场,北京上海仍然维持高人气,成交和价格仍在高位,但8月深圳新房环比大降23%,业内专家判断,下半年到17年深圳楼市将全面下行。9.1日期深圳正式实施入户新规,大幅放宽人才落户政策。警惕一线城市地产泡沫破灭对经济的伤害。

  周四市场缩量调整,上证指数仍受制于年线,重心贴线下移。两市热点匮乏,资金参与度低迷,但两融余额缓步提升。近期新股发行节奏加快,多家银行排队上市,市场正践行直接融资的功能,全年来看,ipo对资金的压力有限,整体控制在3000亿以下,但大小非和定增压力却不容小觑。鉴于9月诸多不确定事件以及3100点位久攻不下,建议非农数据出台前夕仍保持适当谨慎。短期操作策略上,宜静不宜动。耐心等待不确定性明朗后,再择机操作不迟。

  ★免责声明: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观点和数据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

  (胡华 财通证券淳安营业部投资顾问,执业证书编号: S0160613010003)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