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广告公告 > 其他信息
谈股论金:沪指险守3000点 成交量创熔断以来新低
发布时间:2016-10-01 09:20:25

  ★一周大盘:

  周五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沪指围绕3000点维持震荡整理,大盘总体呈现缩量盘整。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资金观望情绪浓厚,成交量的持续萎缩使大盘反弹动力不足。盘面上,股权转让概念站上风口,赢得投资者广泛关注,深圳国资改革概念、白酒股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航运等板块领跌,银行等权重股出现小幅回调。截至收盘,沪指报3004.70点,涨6.22点,涨幅0.21%;深指报10567.58点,涨55.33点,涨幅0.53%;创业板报2149.90点,涨3.72点,涨幅0.17%。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127.95亿元,深市成交1859.22亿元,两市共成交2987.17亿元。

  全周,沪指跌0.96%,深成指跌0.40%,创业板跌0.31%。

  ★操作策略:

  近日多名知名分析师集体看空楼市:海通姜超认为2016年或是中国房地产市场历史大顶;中信周金涛认为中国房地产或于2017至2019年步入下行期;2015年曾预测“一线房价翻一倍”的方正任泽平现在同样看空。虽说中国楼市泡沫是“铁打的”,但目前至少可以确定的是系统性风险已然高度积聚。且多地一系列限购政策出台,极大限制了楼市流动性,相当于在一定程度上将流入楼市的部分资金“锁仓”,因此目前楼市并非资金的良好去处。近期A股掀起的“卖房热”也至少表明市场对楼市的乐观程度大不如前。

  随着国庆人民币正式加入SDR在即,近期人民币走势引起市场关注。央行权威人士表示,人民币贬值压力较大,目前的贬值正是对此前升值的修正。人民币入篮,叠加高房价影响,国内货币政策或将紧平衡。目前来看,过去的货币活化已填平了各类资产的价值洼地,尽管当前A股整体估值仍不低,但依然存在部分安全边际较高标的,因此从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A股中业绩优良、股息率较高的确定性较高的个股仍值得关注。

  周五的走势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市场对于节后的看法,目前的大环境趋暖,利空因素较少,看多后市是理所当然的。在国庆休市的九天时间里,消息面主要会集中在10月8、9两天。最重要的是外部,包括香港在内,全球股市十一期间都正常开市,而且有可能发生比较重要的大事件,将会直接影响节后A股的表现。去年十一期间因为全球股市的强劲表现,直接带动A股高开高走,并开启四季度行情,今年虽然不一定如此,但从近期的外盘表现看,还算是比较稳定,希望能保持住,以平稳或者上涨行情迎接A股开盘!

  ★免责声明: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观点和数据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

  (胡华 财通证券淳安营业部投资顾问,执业证书编号: S0160613010003)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