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里商乡 > 乡镇动态
里商乡“四个必须”创新计生工作例会制度
发布时间:2016-11-14

里商乡“四个必须”创新计生工作例会制度

记者李维维 通讯员管毅

   这几天,里商乡在一月一度的计生工作例会上组织了一支专业培训队伍,对各村计生员进行集中培训。这次培训的重点是法律知识、业务知识、药具随访、奖励扶助等,同时也对上级有关部门下发的新政策及新文件进行了传达。培训后的效果很快显现。“没有培训之前,每天来咨询的村计生员很多,有些甚至干脆不懂也不问,不利于计生工作开展。培训后计生员业务水平不断增强。”

    每个月,里商乡都会召开这样的计生工作例会。而每月的例会必定进行四项工作,具体来说就是通报、分析、培训和发言。通过这“四个必须”突出奖惩、交流、培训、整改等,创新计生工作例会制度。

    过去,该乡未对各村计生工作排名考核进行通报,现在,对流动人口管理、各计生台帐完成情况、统计质量、国免随访等项目的完成情况都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以分数和名次的形式每月汇总通报。根据月通报情况,该乡对工作开展得好的村进行表扬,并请计生员在会上做交流发言,对工作不到位的村也会进行批评并要求其做出表态发言。“自从对排名进行考核及发言后,在很大程度上加强了对村里计生工作的监督。”

    在具体开展计生工作时,许多计生员会在工作时发现问题。因此,在例会上,计生干部会就本月该乡计生办所安排的工作、当月的出生、新婚、四变等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要求逐村逐人进行汇报,针对这些问题,乡计生办工作人员与各村计生员共同讨论,“量体裁衣”地开出“计生处方”,制定行之有效的办法。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范小青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