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购房指南
多元化经济下 地产金融海外资产都是“大蛋糕”
发布时间:2017-01-15 20:11:12
多元化经济下 地产金融海外资产都是“大蛋糕”

2016年,世界经济格局风云变幻,特朗普意外当选美国总统,英国公投选择“脱欧”,酝酿已久的资金大挪移在股市和债市之间上演,全球经济不确定性不断增加。

  原标题:地产金融、海外资产都是“大蛋糕”

  2016年,世界经济格局风云变幻,特朗普意外当选美国总统,英国公投选择“脱欧”,酝酿已久的资金大挪移在股市和债市之间上演,全球经济不确定性不断增加。国内,中国房地产经历了转型、变革、调控,在跌宕起伏中,多家房企销售额进入三千亿元时代,除地产主业外,房企早已在多个领域安营扎寨。

  在新京报第十一届标杆地产&家居颁奖盛典的“多元化经济下的投 资机遇”论坛上,与会嘉宾认为,全球多元化经济格局下,房企的商业模式要改变,互联网、金融与房地产的融合,海外资产配置等方面都存在重大的投 资机遇。

 玩转地产金融

  随着行业分化的加剧,地产金融化趋势愈加明显。这周,中信和百度合资设立百信银行获得银监会批准,这是中国第一家独立法人的直销银行。中信和美国凯雷基金一起收购了中国和中国香港地区的麦当劳业务控制权。

  中国中信集团战略投 资部副总经理兼中海地产(中海九号公馆 中海尚湖世家) 董事常颖在会上表示:“麦当劳本质是一家商业地产,依靠金融和特许经营的模式作为依托,使得它持有的店铺资产不断增值,进而获取巨大的租金差价。金融机构通过这样的方式介入商业地产的多维利润环节和链条中,通过资产管理的能力推动资产价值以及租赁价格的上扬,在资本市场上进一步发力。”

  在房地产金融领域的探索,不只是中信集团,远洋地产(远洋万和公馆 远洋一方)今年更名为远洋集团。远洋地产有限公司事业一部总经理陈伟认为,更名意味着创新和改变。远洋集团现在管理着500亿元左右的房地产基金,2016年成为华融第三大股东,还投 资了中国物流、首创钜大。“房地产只要是空间加上服务,都是重点业务。”

  2016年,包括恒大、雅居乐等都宣布了更名,它们不约而同地谋求摘掉“开发商”的头衔。但不管房企怎么变革,在陈伟看来,对于大部分房地产公司,住宅开发依然是最重要的业务板块之一,在这个板块都应该把房子做得更适合居住。

  长富汇银投 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裁魏伟认为房企的商业模式也要向轻资产改变,“房企要用好手里的壳,要有自己的融资渠道,股权最好要多元化,像融创入股链家,恒大引进300亿战略投 资人,万科、万通等几个大的地产商组建的中城联盟地产基金都是很好的案例”。

  海外资产配置市场奔向三万亿美元

  从2013年开始的房企“出海元年”至今,万达、万科、碧桂园、恒大等房企在海外市场的投 资额年年加码。万国置地总裁和首席执行官史锐雪预计,中国房企现在三千亿的规模,海外资产配置未来市场能达到三万亿美元。

  从时间看,史锐雪表示现在正是海外房产非常好的抄底时机。去年加拿大和澳币贬了10%,今年还有继续下行趋势,2017年,美国可能三次加息,高盛预测美元是有可能到7.5左右。英国“脱欧事件”直接导致英镑贬到历史以来最低点。综合来看,2017年购买美国房产和购买英国房产会是非常好的选择。

  来源:新京报 

                                                                                           千岛湖新闻网 见习编辑 杜文姝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