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购房指南
江南大道要挖4.5公里下穿隧道 4分钟就能从三桥到四桥
发布时间:2017-02-23 07:55:29
江南大道要挖4.5公里下穿隧道 4分钟就能从三桥到四桥

工程和地铁6号线施工同步,2019年完工, 接下来附近交通将进入阵痛期

江南大道剖面图。江南大道剖面图。

下穿隧道效果图下穿隧道效果图


住在滨江的小伙伴们,重磅消息来啦――

  江南大道,滨江市民必走的一条路,是滨江道路中的“大哥大”。东西走向的这条主干道,几乎横穿了滨江。江南大道将开挖一条下穿隧道,位置就在西兴立交和中兴立交之间(钱江三桥-钱江四桥)。

  这次,江南大道的提升改造是和地铁6号线施工同步进行的。江南大道从东到西,沿线有多个地段要开挖建设,预计整个工程将于2019年完工。

  所以,大家做好准备吧,接下来的两年时间,江南大道的交通估计要进入阵痛期了。

  下穿隧道长4.5公里

  4分钟就能从三桥到四桥

  江南大道改造提升工程,西起中兴立交,东至西兴立交,沿途穿过长河路、江虹路、江汉路、江晖路、江陵路、西兴路等南北向主要道路,全线长约4.5公里。工程包含隧道工程及接线道路工程。隧道段分为南北两线,长约3.2Km,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地面道路为双向6车道。总投资25.05亿元。

  这条下穿隧道两头的出入口,西面的在长河路口红绿灯以东的位置,东面在西兴路以东的位置。也就是说,下穿隧道建成后,如果你从钱江四桥下桥后,绕进江南大道,如果想去钱江三桥或者去机场,不用在走地面道路,直接过长河路进入下穿隧道,一路没有红灯,出了隧道就是西兴立交的匝道。

  “如果下穿隧道建成,这段道路估计只需4分钟时间。”滨江区住建局的工作人员说,“现在走江南大道,车子越来越多了。到了高峰时段真的堵,要从四桥到三桥,堵起来起码得开20分钟。”

  让江南大道成为快速路

  过境交通和沿线交通都快起来

  为什么要做这条隧道?

  滨江区住建局的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江南大道沿线的开发,江南大道目前的交通呈日渐拥堵状态,建设这条下穿隧道,让江南大道成为快速路,纳入到杭州的“四纵五横”快速路网,这样一来,它和中河高架、秋石高架、机场快速路等就能无缝对接,能把目前饱和状态的车流进行分流,过境车辆走下穿隧道进入各条快速路,速度会更快。另一方面,分流以后,江南大道地面道路的双向6车道会更加通畅,对沿线居民的出行来说也是利好。

  下穿江陵路地铁站

  最深挖到地下40米

  今后江南大道的地下,会有4条隧道,中间两条是地铁6号线的一南一北隧道,分布在两侧的隧道,则是江南大道的下穿隧道。

  相对来说,江南大道的下穿隧道,其隧道要比地铁的要大一圈,“因为我们这个是车行道,下面还要设置管线和逃生通道。”滨江区住建局的工作人员介绍。

  下穿隧道施工有一个很大的难点,就是与地铁线交织较多,共需穿(跨)越4个地铁站点,特别是快速路盾构需穿越已运营的地铁一号线江陵路站,最深处达40米,且距离已建地连墙、立柱桩最近处约2米左右处。

  今年6月到2019年前

  尽可能保证双向4车道

  对于滨江区的市民们来说,最关心的,还是施工期间,江南大道的交通会受到什么影响?钱报记者也帮大家打听了――

  此次施工,下穿隧道和地铁6号线是同步进行的,从目前的计划来看,预计在今年6月,开始进入主体施工。也就说,今年6月到2019年前,江南大道从东到西的交通要受到不小的影响。

  先看江南大道下穿隧道的施工段,即中兴立交到时代立交之间,主要的施工点如下:

  西兴路口、江汉路口、江虹路口、长河路口附近位置,由于要建地铁站和隧道敞开段,会根据施工需要进行交通改道。

  中兴桥,因为地铁和下穿隧道施工的需要,要进行拆除重建。

  另外,地铁6号线,几乎是贯穿这条江南大道,由东往西,伟业路站、公建中心站、建业路站、长河路站、江汉路站、星民站,都要进行开挖施工。

  “为了尽量减少交通及工程交叉施工影响,所以这次下穿隧道和地铁6号线一起由市地铁集团负责统一建设。施工期间,我们还是要尽量保证江南大道主线双向4车道通行。当然,施工期间道路状况可能不会太好,也建议大家往滨康路、滨盛路或者闻涛路等其他道路绕行。”滨江区住建局表示,具体交通组织方案还是以交警部门公布的信息为主。

  来源:钱江晚报
 千岛湖新闻网 见习编辑 杜文姝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