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购房指南
稳哥买房经验:买房要有前瞻性
发布时间:2017-02-23 07:56:21
稳哥买房经验:买房要有前瞻性

  开心了好一阵子,稳哥近段时间又有些焦虑了。眼看着妻子肚子一天天大起来,去年好不容易买好的公寓房,似乎又有些捉襟见肘了。说起稳哥的新房,还要从去年说起……

  稳哥变成不稳哥

  买完车没钱买房了

  稳哥,顾名思义,就是做事情稳、慎重。可是,在买房这件事情上,稳哥却不太稳。稳哥说:“我们结婚的日子定在2016年8月。原本计划在结婚之前把房子买好,让双方父母都放心,所以在2016年年初的时候我们就开始行动了,也去售楼处看过房子。”

  稳哥回忆说:“起初,我们在网上看了一些房源的价格和户型,然后再去售楼部实地看,但是买房远远没有想象中那样简单。”据了解,稳哥当时在网上看了好多套房子,但一到售楼部,楼盘的销售人员不是说这种户型售罄了,就是价格比网上的要贵很多。“有一次,我和女友逛街知道某楼盘当天开盘,这个楼盘的价格和户型之前我们都了解过,也还算满意的。我们第二天一大早就去了,但是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小户型已经没有了,剩下的都是大户型。后来我们才知道,原来这次开盘的套数很少,开发商的目的是为了吸引购房者,目的是卖之前的大户型。”

  买房频频受挫的稳哥,感觉到买房并没有那么容易,新房不仅贵,还没房源,小两口想着等到年中再看看。“当时我还算了一下,自己退伍的20多万元安置补助,再加上这三年开公司挣的钱,小户型的房子付个首付应该没问题。”

  据了解,三年前,稳哥从部队转业,以入股的方式加入朋友开的一家小规模炒股公司,虽然有时经济形势不好,但挣钱也不比身边人少。“前几年,杭州的房价一直不温不火,其实2016年年初房价已经开始涨了,但幅度不大。而且,我心里一直有个想买车的念头,觉得杭州的房价算高了,再涨也不会涨太多,首付肯定付得起的。”于是,2016年5月,稳哥花了18万元买了一辆马自达。

  没想到,杭州的房价越来越疯狂,短短几个月,存着的钱就不够首付了!

  新房变成二手房

  只能懊悔当初心太“稳”

  转眼到了年中,杭州的房价还是节节升。眼看婚期步步逼近,稳哥跟女友商量后,决定买二手房。“新房是买不起了,但是买二手房还是绰绰有余的,但是我们要买近5年内建造的毛坯房。”稳哥表示。

  稳哥由于在余杭区发展,所以准备在这区域范围内买房。“我看过了,小户型的房源以商住综合体的比较多,而且这类的公寓在价格方面也比较便宜。我在网上看完房源后,第二天置业顾问就来联系我了,带我去看了很多综合体的房子,最后定了美莱国际中心。”稳哥表示,这套房子的价格每平方米12000元左右,45方的LOFT户型,总价54万元,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而且,该房源是精装修交付,周边有成熟的生活商圈,生活配套也很齐全。置业顾问还说,如果要的话尽早下手,不然又要涨价了。”那时,房价真如置业顾问所说的那样一天一个价,稳哥马上与房东签了合同。

  虽然买房的事情落定,但是稳哥还是后悔:“现在想想,当时买车就是一时冲动,如果把买车的钱用来买房,或许房子会更大更好。如果以后有机会,我肯定要换更大的房子。”

  来源:青年时报 

千岛湖新闻网 见习编辑 杜文姝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