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龙山夜话:“小”窗口应体现大情怀
发布时间:2017-04-21 07:45:11
龙山夜话:“小”窗口应体现大情怀

  最近,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光明区信访局低矮的窗口引起社会广泛讨论。在“高不成低不就”的窗口前,前来办事的市民们不得不弯腰半蹲着,与工作人员艰难交谈。

  办事跑十几个窗口,盖几十个公章,老百姓去某些政府机构办事情“一直在路上”是很多人的共同记忆。事实上,对于一个服务窗口而言,让办事群众“乘兴而来、满意而归”是其应尽的职责。如今,这样的现实场景,与热播电视剧的剧情“撞了车”,显得十分讽刺。

  抵制这些“熟视无睹”的官本位思想,需要相关部门在细节上体察民情。“窗口”服务也不仅仅是笑脸相迎那么简单,更要树立“有限职能,无限服务”理念,打造一个高效、快捷、便民的服务体系,让群众少跑一趟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必要的时候,还要积极推行上门服务、跟踪服务、延时服务等措施,形成为民、便民、利民、亲民的长效机制。

  当前,我省正在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窗口单位的温暖与关怀映射出的是作风和政风的影子。我们应该让办事窗口释放出更多的“便民红利”,在提高办事群众的获得感中收获更多其发自内心的点赞与信任。(徐岳林)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