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购房指南
国内首个“中央结算仓”项目落户余杭
发布时间:2017-04-22 11:13:55
国内首个“中央结算仓”项目落户余杭

 记者  王瑜薇

  本报讯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2017中国(杭州)跨境**峰会上得到一个好消息:国内首个“中央结算仓”项目落地临平。中国轻工业品进出口总公司与杭州全球商品采购中心有限公司就合作共建杭州临平“中央结算仓”项目签约。

  “中央结算仓”项目落户余杭,将建立进口商品、出口商品的集货监管中心,强化跨境商品的集中采购和监管,系统解决跨境**产品假冒伪劣、鱼龙混杂等问题。通过联合银行建立“资金池”的方式,重点解决上下游企业资金短缺、融资难等问题。预计今年10月将形成面向C端客户的供货能力。

  今年的峰会上,业界大咖们围绕“时尚** 跨界融合”主题,开展了“女装原创设计的出海之路”“时尚女装全网布局”等主题演讲。业内学术专家权威解读市、区两级政府扶持跨境**发展的相关政策。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施黄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平新城党工委书记李敏华、副区长黄宏瞻,国际知名跨境平台、国内知名**企业、区传统企业负责人等近1200人参加了峰会。

  与会专家对临平新城跨境**投资环境进行了分析。跨境**是临平新城重点打造的时尚、**、产业互联网三大产业之一,2016年,临平新城共实现电子商务主营业务收入60亿元,增长了100%,入驻龙头跨境**21家,全年销售3亿元,跨境**正在成为临平乃至余杭这片热土上全新的经济增长点。作为浙江省首批特色小镇和杭州唯一定位于时尚产业的特色小镇――艺尚小镇,从跨境产业园区建设,到跨境邮政小包专业快递费用;从跨境**物流仓库和海外仓储,到信贷融资;从第三方商务公共平台建设,到电子商务相关支撑配套,艺尚小镇已成为跨境**领域创业创新人才“民心所向”之地,同样也具有跨境**生发、壮大的最佳产业生态。

  黄宏瞻为峰会致辞。他表示,余杭区先后创建了一批专业的**园区,电子商务占余杭财政收入的比重越来越高。中国(杭州)跨境**峰会已成功举办两届,本届峰会结合余杭区纺织丝绸、轻工、服装等产业众多的优势,将时尚、**两个主题跨界融合,开辟了共同的产业蓝海。这场跨境**和时尚的深度融合盛宴见证着我区产业时代新的开始。

  新闻链接

  “中央结算仓”是一种创新型的跨境**经济发展模式,以“跨境商品+跨境贸易”为重点,主要在于强化商品监管和供应链金融监管。首先以中心发起的“全球选品会”平台为载体,负责全面优选全球各国的优质商品、统一组织货源和下游买家,构建封闭的供销体系;其次,通过联合央企、银行及金融机构,为国内、海外买家提供金融支持,通过集中采购、集中分销的方式,加强对上游商品的控制力和对下游渠道商、中小跨境**企业的全链条服务。

来源:新浪乐居 

千岛湖新闻网 见习编辑 杜文姝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