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购房指南
杭州成功申办城地组织2017年世界理事会
发布时间:2017-04-22 11:14:38
杭州成功申办城地组织2017年世界理事会

 本报讯(记者 徐墉)当地时间4月19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拉纳维国际会展中心,杭州再次吸引了世界的目光。经过现场表决,杭州赢得了城地组织2017年世界理事会的举办权。金秋十月,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近百座城市的千余名代表将齐聚杭州,共商全球化、信息化背景下的城市发展大计。

  城地组织,全称为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成立于2004年,是目前最大的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国际组织,宗旨是通过构建全球地方政府之间的联系网络增进理解、促进合作,帮助地方政府应对各种挑战。城地组织会员包括112个国家的地方政府协会和来自95个国家的超过1000个城市,代表了全世界一半以上的人口。杭州在城地组织成立之初就加入成为会员城市,并于去年当选世界理事会成员。

  此次杭州成功申办城地组织世界理事会,与近年来我市与日俱增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密不可分。特别是去年成功举办G20杭州峰会之后,独特韵味、中国特色、国际视野更是成为杭州城市的崭新标签。很多与会国外代表也表示,杭州已经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大家关心,甚至好奇这座活跃在网络信息舞台、国际会议之巅的古老城市的发展轨迹,越来越期待能够目睹她的风采,学习她的先进经验。

  在马德里会议上,杭州城市代表、市外办副主任杜士根表示,杭州正以日益开放的胸怀,日渐提升的国际化水准,欢迎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各座城市的代表相聚西子湖畔,共商挑战、共享经验、共创对策、共筑繁荣。会议现场还播放了名为“杭州,丝绸之路上的华贵天城”的城市宣传片,秀美的湖光山色,发达的城市基础设施以及举世闻名的电子商务之都的城市印象,赢得了各界人士的广泛赞誉。在我市代表申办陈述结束时,全场掌声热烈,大会主席团及全球的与会代表对杭州的申办给予了高度认可并一致通过。

  据了解,杭州申办的世界理事会也是城地组织最主要会议之一,大会决定组织的各项政策,并审核全体大会决议的实施情况。与大会同时召开的高峰论坛,还将就全球城市共同面对的问题展开探讨,最大范围地分享经验、凝聚共识,为各会员城市提供各类问题的解决方案,惠及各国民众。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见习编辑 杜文姝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