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龙山夜话:多一点这样的“多赢”
发布时间:2017-05-25 07:17:07
龙山夜话:多一点这样的“多赢”

 郑文彬

  当前,正是我县枇杷大量成熟上市的季节,果农要卖枇杷,消费者也有购买需求,问题是在哪里做买卖既不影响交通和市容市貌,又各取所需?

  5月20日开始,千岛湖镇城区就“及时出现”了25处枇杷直销点,既让果农有了一个好的销售平台,也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尝到最新鲜的枇杷,还提升了市容市貌,也在无形之中提升了千岛湖有机枇杷的品牌形象,获得多方面“点赞”。

  众所周知,城市管理是一项系统而又复杂的工作,大多数果农也清楚明白这项工作的不容易,但是果农在没有销售渠道的现实情况下,只能摆摊出售,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不过搞一刀切,完全禁止果农摆摊的做法肯定行不通,而千岛湖镇和城管局在充分了解果农的需求后,推出了临时直销点,同时安排人员负责日常卫生和秩序管理。这一举措不仅得到广大果农欢迎,也受到广大市民和消费者好评。大家认为,市容市貌必须保持,但果农的利益也必须考虑,这种及时的调整,很人性化。

  因而,在遇到问题时,要多站在对方的立场上,从全局出发,充分照顾到多方面的关切,多推出一些这样“直销点”式的精准服务,如此一来,也就能多收获一些这样的“多赢”。 
 

编辑王建才程就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