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龙山夜话:为“电动自行车上牌上保险”叫好
发布时间:2017-07-07 07:12:09

  李维维

  全县范围内的电动自行车编码和第三者责任保险工作已经展开,这意味着,电动自行车将“上牌”和“上保险”。这一举措,值得叫好。

  电动自行车灵活、便捷,各年龄段群体几乎人手一辆,但每年我县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事故多发。如今,开展电动自行车编码和第三者责任保险工作,将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的日常管理,也为车主提供一定的经济保障。

  这几日,开展电动自行车编码和第三者责任保险工作已经成为了关注的焦点,但许多车主对此有些“漠然”,或认为电动自行车车速慢,或认为自己不常开,没有必要浪费保险费。事故的发生存在着偶然性,只有广大电动自行车车主树立起强烈的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及时做好编码和第三者责任保险,才能为自己的出行加上一道安全砝码。

  政策出台,关键还是要将好事做好,这需要多方努力。电动自行车编码和第三者责任保险工作既关系着电动自行车车主,也关系着广大机动车车主,涉及面广,相关部门和社区应当加大宣传力度,不仅运用传统媒体及新兴媒体将该项工作推广出去,更可以通过走门串户的方式,让每一位电动自行车车主了解知晓此事,为其分析利害,动员其积极参与。在业务办理的过程中,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简化办事流程,用优质、高效的服务让广大车主满意。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胡国诚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