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里商乡 > 乡镇动态
里商试行让高龄老人“饭来张口”
发布时间:2017-07-28

里商试行让高龄老人“饭来张口”

  通讯员 程秀女

  盛夏时节,里商乡80岁以上的老人们享受到一项特别的福利――送餐。

  按照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工作要求,里商乡以老年人实际需求为导向,改进居家养老服务运营主体,改善居家养老服务管理机制,以点带面推动全乡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该乡16个行政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全覆盖,但运营的总体效果不尽人意。于是,该乡着力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创新养老服务方式、健全养老服务工作格局等方面力求突破,率先将7个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实行社会化运营试点,由各村的老年协会作为照料中心的运营主体,由老年协会来管理、服务老年人,并开办老年食堂,开展为80岁以上老人送餐活动,实施老年助餐服务体系,提升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的服务、管理水平,实现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正常运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胡国诚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