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百源经济”公路通果园
发布时间:2017-07-26 07:36:28
“百源经济”公路通果园

 

记者 王建才 文/摄

    入夏,一条从金峰锦溪村下江自然村通往锦溪“乐淘桃”水果基地新修建的3公里公路,将山上的果园与山下的村庄连成一个紧密的整体,蜿蜒的道路,承载着果农致富的希望。车沿着公路开到果园,登高望远,整个村子的全貌尽收眼底;桃树的枝叶间不时露出果农忙碌的身影。

  “前几年,因为交通不便,种出的几万斤桃子都要靠人力和索道一担担运到公路上去,许多水果由于运送不及时,都烂在果园里。如今果园的路修好了,小货车可以直接开进果园,除了外地老板的订单,每天还可运送几千斤到千岛湖果蔬批发市场进行交易。”说起果园公路带来的变化,水果基地老板方国春从心里高兴。

  锦溪“乐淘桃”水果基地,位于金峰乡锦溪村孙家山自然村海拔600多米的高山上,果园面积200多亩,是金峰乡锦坑源“百源经济”工程之一。为了进一步加快果业发展,金峰乡把修通果园公路和完善果业基础设施建设当作富民的首要任务来抓。经过上下努力,今年5月,这条投资140万元、可通农用车的果园公路顺利开通,让果农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百源经济”带来的实惠。

  “下一步,我们会将路面浇上水泥,让自驾游和采摘游都能进果园,同时改造果园停车场并建造观景台以及露营场地,吸引更多游客来摄影休闲旅游,形成参与、支持‘百源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该乡负责人介绍说。 

编辑王建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