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购房指南
“装”的时代 房企们拼了
发布时间:2017-07-29 10:50:44
“装”的时代 房企们拼了

  电视墙的收纳功能很强大。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龙成通摄

  阳台上的晾衣竿

  厨房里的iPad支架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钰凤(署名除外)

  面对越来越理性的购房者,开发商如果还想用“毛坯+装修”的简单组合打动他们,已经不能够了。于是,开发商想方设法地“装”:个性化装修、人性化设计、全屋家电配置……各种装修“魔鬼细节”全部上线,令精装房步入4.0时代。

  精装房的时代感

  1.0时代

  作为家居建材重镇,佛山人早已习惯自己跑建材市场、自己装修爱屋。所以,在2010年之前,佛山市场基本上在售房屋都是毛坯房,但当时出现了一些零星的简装房,即:仅局限于铺好地砖、地板,做好水电而已,只是做一些很基础的装修工程。这就是装修房的1.0时代。

  2.0时代

  2010年之后,随着政府大力推动精装房,品牌开发商开始加入精装房行列,装修房的装修标准有了质的飞跃。开发商在交付时,除了地、门、水电做好外,还会做好厨房、卫生间,甚至天花吊顶、电视背景墙等。但是,当时基本上还停留在硬装阶段,这也是装修房的2.0时代。

  3.0时代

  2014年之后,精装房开始成为一种潮流,由于受到多方的鼓励,开发商越来越肯在精装房花心思,厨房、卫生间成为精装房最有看点的装修环节,另外,开发商还会配备燃气灶、抽油烟机,以及浴室的马桶、淋浴等物件。总之,厨房、卫生间基本上会以“成品房”的形式交付给业主,省却了购房者装修的麻烦。不过这个时期的装修,基本上还是千篇一律,装修的重点会放在一些大件上,这就是精装房的3.0时代。

  4.0时代

  近两年来,开发商越来越看重精装房带来的高溢价,在精装房上越“钻”越深。于是,深度人性化的装修产品开始出现了。注重收纳、注重细节、注重智能化,购房者甚至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点菜式的选取装修的风格、家居软装等等。精装房走入了品质与个性化时代,这也是精装房的4.0时代。

  拼细节

  洗碗机晾衣竿都帮你装好

  如今,佛山精装房的装修标准已上升到一个新台阶,甚至超过你的想象。

  上周,中海凤凰熙岸推出全新精装板房,该板房号称有127项“魔鬼细节”,你想不到的,开发商都帮你想到了:入门处的鞋柜专门设计了拖鞋架、雨伞架,方便出入门时取拿;玄关处还自带化妆镜柜,在此化个妆,美美哒再出门。

  最惊艳的地方莫过于厨房,居然配了集洗碗机、水槽、果蔬净化机三大功能于一体的方太双槽洗碗机。其实,在家庭装修中,不见得所有家庭舍得花几千元装一台洗碗机,但如今的精装房却帮你想到了。虽然“羊毛出在羊身上”,但确实能够迎合不少“懒人”的心理。有些较矮的主妇在收拾厨房时常会有这样的痛苦:高处物品拿不到,中海凤凰熙岸这批精装房贴心地给橱柜设计了拉篮,让高处的橱柜变得触手可及。针对不少主妇喜欢在厨房边做菜边追剧的习惯,这批精装房竟然在橱柜处安装了智能iPad支架。在阳台,还安装了好太太牌的高强度负重遥控晾衣竿。

  近日亮相的万科城市之光是万科精装产品的升级之作,在细节上也相当花心思。比如,考虑到现代家庭使用路由器,该项目采用了可以嵌入墙壁的WIFI面板,解决了传统路由器杂乱无序的痛点。另外,在开关方面采用了超大面板、超窄边框的设计,美观且便于触碰。

  拼收纳

  引入私人定制家具软装服务

  收纳也是佛山精装房强调的功能之一。最近,万科全新城市系产品在佛山登陆,禅城的万科金色里程、南海的万科城市之光均是其代表作,两个项目均带精装发售,在收纳方面,通过万科旗下的“美好家”定制装修平台实现强大的收纳功能。

  例如,在客厅,传统的电视墙只是为了美观,而在万科城市系作品里,你可以看到电视墙被设计成一体式柜体,一排地柜、吊柜可以将整个客厅的杂物收入其中。在儿童房,飘窗不好利用,于是城市系的精装房将飘窗延展出来设计成一张床,床身就是柜体,随便你把杂物往里装。当然,这些个性化的家具需要业主自行订购,按需选择,费用则在房价之外另算。据了解,“美好家”与市面上常见的各种家具定制品牌类似,收费也大体相当。

  除了万科,碧桂园近期也推出自己的家装品牌――橙家,这也体现了大品牌开发商在精装房方面的“野心”:顺应潮流,提供个性化家装服务,抢夺房地产下游市场。

  拼品牌

  不是大品牌不让进门

  在崇尚品质的时代,品牌往往化身为品质的代言,为凸显高品质,精装房在品牌的引入方面门槛越来越高。比如,在中海凤凰熙岸,其选择的都是国内著名品牌,卫浴采用TOTO以及科勒,地砖采用马可波罗、蒙娜丽莎瓷砖等。万科城市系作品里的卫浴采取的是在日本流行了多年的整体卫浴。

  购房者要留意

  质价是否相符

  眼下,精装房的档次越来越高,越装越豪,除了顺应当下人们对精装房的高品质要求之外,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原因就是追求产品的高溢价。

  对于精装房,政府目前是持鼓励态度的,“只要不违背相关法律法规,住建部门鼓励开发商带装修交楼”。不过同时强调:楼盘带装修销售、带装修交房的行为必须要符合明码实价、质价相符、公平交易等原则。从此可见,购房者在装修合同的约定上一定要注意质价相符。据悉,目前市面上最高的装修标准达到了5000元/平方米,是否质价相符,对此,市民心里应该有杆秤。

       来源:广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见习编辑 杜文姝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