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企业投资项目备案“零上门”
发布时间:2017-08-04 08:02:52
企业投资项目备案“零上门”

记者 李维维 通讯员 余念

  日前,县城区医院的配套用房改造项目在浙江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系统上进行项目备案,短短几分钟就完成了备案手续。

  “由于是第一次为项目备案,前期,县发改局工作人员已经通过电话告知关于资料准备、填写等事宜。”令他们没想到的是,只要登录浙江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系统,根据所需材料要求,经窗口工作人员在线指导,填写相应信息,便完成了备案的全部流程。“现在应该说方便多了,办理全程不用去窗口,对我们企业来说,这样的办事效率是相当高了。”

  过去,因程序多、环节杂,“来回奔波”曾是行政审批的顽疾。作为我县改革的先行者,县发改局通过改革创新,对办事内容整合归并、部门间数据共享,全面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如今,“最多跑一次”或“零次跑”成为人们对项目审批的共同印象。

  县城区医院的配套用房改造项目能实现“零上门”备案,正是依托了县发改局推出的企业投资项目“零上门”服务。

  企业投资项目备案是企业自行组织建设项目之前必须完成的手续之一,所需材料涉及面广、准备周期长等问题一直困扰着诸多企业。县发改局工作人员介绍,以前企业备案需要向窗口提交相关的纸质材料,经审核通过后才能完成备案。“零上门”备案服务推出后,现在业主单位只需通过浙江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系统,只需要几分钟,企业即可完成备案,全程实现了“零上门”。“企业如果对相关资料填报不是很清楚,不太懂的,我们可以通过QQ、电话相互交流。别看改变说起来简单,要达到这样的效果,需要前期大量的工作。”

  企业完成投资项目备案后,意味着项目完成立项,业主单位可自行打印项目登记办理其它手续。自今年4月份以来,县发改局通过网上申报的企业项目备案56件次,同比办件增速达100%,工作效率大幅提升,同时企业好评度也得到提高。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