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广告公告 > 其他信息
谈股论金:三月大盘恐将调整
发布时间:2017-03-04 08:41:51

  ★盘面分析:

  回顾二月行情,春节过后,在央行财政部“齐变脸”利空下,市场短暂只经历了一天的下跌(2月3日)便一路震荡攀升,截止二月底上证指数月涨2.61%,创业板涨2.17%。本月,以天山股份为代表的水泥板块表现最为突出,引领行情。

  3月3日和5日,2017年全国“两会”即将开幕。历史上两会期间从时间段落上来看,会前、会中、会后市场的表现并不相同:两会前期,市场情绪通常会率先酝酿,呈现震荡上行走势,在两会召开期间,市场以震荡回调行情为主,而在两会召开之后,市场或有短暂震荡上行,随后3月下旬行情震荡走弱。政策方面,上周末刘主席讲话更为强调二级市场稳中求进;对恒大人寿的处罚体现严监管的政策意图,整体上看,A股慢牛化、国际化将是趋势。

  ★操作策略:

  春季躁动将进入到后半段,指数以震荡为主,难有大行情。配置上,控制仓位,防守为主,紧跟两会热点,兼顾结构性机会。目前市场已经趋于将经济上半年无忧作为一种基准假设,包含了部分经济的乐观预期。未来经济的乐观预期对于市场的影响将不断钝化,且较难进一步显著超预期。三月份旺季开工之后,对于经济的乐观预期将面临数据考验。我们认为市场短期进入巩固调整阶段,相对于3044以来之前的调整规模将有所加大,预计调整周期将持续到3月中下旬,强支撑3120附近。建议将近期手中持有获利较大,估值较高的品种兑现利润,降低仓位,保住胜利果实。

  板块方面,可以关注逢会必炒概念(如:农业环保,一带一路)以及次新和高转增个股。

  ★股民学校:

  开盘价是怎么定的?

  开盘价又称开市价,是指某种证券在证券交易所每个交易日开市后的第一笔每股买卖成交价格。世界上大多数证券交易所都采用成交额最大原则来确定开盘价。在股票交易中股票是根据时间优先和价格优先的原则成交的,那么,每天早晨交易所刚上班时,谁是那个“价格优先者”呢?其实,早晨交易所的计算机主机撮合的方法和平时不同,平时叫连续竞价,而早晨叫集合竞价。每天早晨从9:15-9:25是集合竞价时间。

  开盘价即集合竞价,它的产生原则是:某一个股票在9:00―9:25之间由买卖双方向深沪股市发出的委托单中买卖双方委托价一致股价,但值得说明的是一这个“一致股价”是指能够单笔撮合量最大量的那个“一致股价”,它不一定是买卖双方委托价一致的最高价。在9:00――9:25之间产生的“集合竞价”不执行在9:30以后“连续竞价”中当委托价一致时所执行的“时间优先”原则。

  免责声明: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观点和数据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

  (吕吉君 财通证券淳安营业部高级投资顾问,执业证书编号:S0160613070004)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