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广告公告 > 其他信息
谈股论金:政策转暖,A股新箱体确立
发布时间:2017-06-03 09:47:00

  ★盘面分析:

  五月上证指数月跌1.19%,创业板跌4.7%。整个行情预期一致,各大指数全部走低探底。板块方面唯独“漂亮50”逆势上涨,贵州茅台,工商银行等璀璨夺目。

  政策方面,5月27日证监会发布了《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交所、深交所也分别出台完善减持制度的实施细则。新规对减持的限制加强主要体现为限制减持的数量、渠道,并扩大监管范围等方面。同时,5月26日证监会核准的IPO规模仅23亿,而年初以来证监会每一批核准的IPO规模平均在40-70亿左右。减持新规和IPO规模减小,有利于改善股市资金微观供求关系,而且反映监管层态度友好,有助改善投资者情绪。

  ★操作策略:

  我们认为,上证指数箱底底部已经探明,而创业板目前估值仍未回到“35倍合理估值”区间,所以创业板在六月恐仍有最后一跌。市场两极分化极度严重。在金融去杠杆中期基调不变的情况下,市场中期面临流动性困难,资金大量抛弃流动性差的品种,到”漂亮50“中避难,预计这种两极分化的情况在金融去杠杆基调不变的背景下仍将维持。短期策略上看6月份是一贯的资金困难期,同时在政策利好的背景下A股高开低走导致投资者信心丧失,预计后市市场操作难度仍将加大,建议严格控制仓位。

  板块方面:关注”漂亮50“中的低位潜力品种以及绩优超跌的次新股。

  ★股民学校:

  股票分红除权相关知识要点

  上市公司以股票股利分配给股东,也就是公司的盈余转为增资时,或进行配股时,就要对股价进行除权(XR),XR是EXCLUD(除去)RIGHT(权利)的简写。上市公司将盈余以现金分配给股东,股价就要除息(XD),XD是EXCLUD(除去)DIVIDEN(利息)的简写。DR表示当天是这只股票的除息、除权日,D为DIVIDEN(利息)的简写,R为RIGHT(权利)的简写。当一家上市公司宣布送股或配股时,在红股尚未分配,配股尚未配之前,该股票被称为含权股票。要办理除权手续的股份公司先要报主管机关核定,在准予除权后,该公司即可确定股权登记基准日和除权基准日。凡在股权登记日拥有该股票的股东,就享有领取或认购股权的权利,即可参加分红或配股。

  免责声明: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观点和数据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

  (吕吉君财通证券淳安营业部高级投资顾问,执业证书编号:S0160613070004)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