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广告公告 > 其他信息
谈股论金:大小盘或将进行阴阳转化
发布时间:2017-07-01 08:35:01

  ★盘面分析:

  六月上证指数月涨2.41%,创业板跌3.08%。整个行情预期基本一致,上证指数率先走出底部区间,震荡走高。创业板6月初“最后一探”后也逐步走稳。板块方面MSCI概念股保持强势;游资活跃度较低,没有特别大的领涨股出现。

  据统计,在2806家可比公司股票的数据中,有1882只股票,股价相对于2016年1月7日熔断最后一天的价格还要低。截至5月中,有98只个股股价已经跌去了一半以上,还有555只个股股价的跌幅超过了30%。目前投资者普遍比较谨慎,多数投资者表示金融去杠杆,资金撤离金融市场将持续相当长时间,在此过程结束之前A股市场很难看到大机会,因此对业绩相对稳定的白马类公司抱团取暖。

  ★操作策略:

  沪市半年报时间表出炉 ,业绩主题或再受青睐。6月29号晚,上交所公布上市公司2017年半年报预约披露情况,安琪酵母、天马科技将于7月13日发布首批半年报。九华旅游、三峡新材紧随其后,将于7月14日发布。根据过往经验,率先披露财报的上市公司的关注度将升温,后续业绩超预期品种也有望受到市场青睐。根据已发布的业绩预测公告,煤炭、钢铁、有色、化工、造纸、游戏等行业大幅预增公司数量较多。同时深圳交易所也即将公布半年报预约披露情况。

  我们认为7月大小盘股或将进行多空转化,市场将进入中报行情。上证指数恐将进入震荡整理期,而中小创次新股,将有更多的交易性机会。

  板块方面:关注业绩超预期以及有高送转预期个股。

  ★股民学校:

  红股和转增股有何区别?

  送红股是指上市公司将本年的利润留存公司,发放股票作为红利,从而将利润转化为股本。送红股后,公司的资产、负债、股东权益的总额结构并没有发生改变,但总股本增大,同时每股净资产降低。转增股是指公司将资本公积转化为股本,转增股本并没有改变股东的权益,但却增加了股本的规模,因而客观结果与送红股相似。转增股本与送红股的本质区别在于,所送红股来自公司的年度税后利润,只有在公司有盈余的情况下,才能向股东送红股;而转增股源于资本公积,不受公司本年度可分配利润的多少及时间的限制,只要记减资本公积,记增加注册资本就可以,因此,转增股本严格地说并不是对股东的分红回报。

  免责声明: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观点和数据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

  (吕吉君财通证券淳安营业部高级投资顾问,执业证书编号:S0160613070004)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