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里商乡 > 乡镇动态
河长访谈——里商乡乡长唐敏
发布时间:2017-09-20

  里商乡乡长唐敏――

  里商乡把河道管理作为“五水共治”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坚持“因地制宜、综合治理”方针,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加快项目推进,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商家源、向家源、小岔溪、塔山源、江村源这5条河道“河清、溪净、道畅、水美”。

  前期,里商乡不仅组织开展河道、溪流、沟渠的全面普查工作,建立河道信息库,还制定了“一河一策”方案,明确生活污水治理、面源污染治理、河道综合治理及其他治理的具体举措,为“五水共治”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机构、人员保障。

  全乡安排村级河长15名,具体负责本村流域内河道监督管理工作,并为村级河长每人配备了一部智能手机开展日常巡视工作。强化水务员日常监督管理,建立里商乡河长制考核细则,把村主要干部及河长、水务员纳入管理考核范围,按考核业绩发放考核资金,同时实行水务员末位淘汰制,坚决清理工作不落实、不到位的人员。同时,积极开展巡查工作探索,抽调环保、水利、国土、纪检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综合巡查组,对五水共治、生态环保、无违建、四边三化等工作进行重点巡查,确保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 胡国诚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