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睦州文苑 > 原创佳作 > 随笔
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
发布时间:2017-11-14 15:13:08
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

  人的一生,既没有那么完美,也没有那么糟糕。生活本来就是一个追寻的过程,于得意之处品味喜悦,于失意之处磨砺意志,在不断追寻的过程中成长,感恩也是一种生活态度,只有感恩生活才能更好地品味人生!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们首先要感恩父母。从我们呱呱坠地的那一天起,父母就竭尽所能为我们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细心地呵护、引导我们去感知、认识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记得小时候,父母经常用识字卡片叫我认字,晚上陪我一起背《唐诗》《三字经》《弟子规》,闲暇时一起阅读,一起交流,一起分享感受体会。父母用言行,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怎样明辨是非,与人相处。父母对我们的影响是最大的,他们的言传身教让我们终生受益。

  “一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华人!”我们必须要感恩祖国。每当学校举行升旗仪式,望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耳畔响起嘹亮的国歌声,我都会肃然起敬、心潮澎拜。飘扬的五星红旗,是由无数爱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对于祖国,我们需要怀有一颗炽热真挚的心。在历史书中读到近代中国被列强侵略瓜分,签订一系列不平等条约时,我感到愤怒和痛心;看到神舟飞船进入太空,蛟龙号潜入深海时,自豪感油然而生;“一带一路”、“共筑中国梦”战略的提出,更让我对祖国未来的宏伟蓝图充满了期待。是啊,正是由于有伟大的祖国,才会有我们今天幸福的和谐社会。我是中国人,我骄傲!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们还要感谢悉心教导我们的老师。老师带领我们走进知识的殿堂,畅游思维的海洋。于我,从小到大,从小学到高中,每一位老师都很友善、也很耐心。我小学的班主任,就像妈妈一样,在我感冒的时候,为我买雪梨炖汤给我喝,让我倍感温暖。我初中的班主任,就像姐姐一样,当我哪次考试没考好的时候,就会安慰我、鼓励我,在生活中也总是嘘寒问暖。我要郑重地对每一位老师说一声,谢谢您,您辛苦了!如果不是您的教导,也不会有今天的我。对所有坚守在岗位上默默付出的老师我们都应该心怀感恩。

  “平生知心者,屈指能几人?”我们还要感恩身边的朋友。我们每个人都有知音和密友。好朋友是什么?就是那些在你伤心的时候会逗你笑的人,在你开心的时候会与您一起分享喜悦的人,在你失败的时候会鼓励你的人,在你成功的时候会真诚祝福你的人。朋友就像一面镜子,照出我身上的不足。也许朋友并不完美,但他们一定有许多闪光点,有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地方。感谢身边的朋友吧!在各自的青春篇章里留下绚烂的一笔。

  “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我们更要感谢自己,感谢所有挫折与困惑,所有不顺心的事情。正是这些事情,让我们拥有了摔倒了爬起来的坚强,让我们拥有了敢于冲在前线的勇气,让我们拥有了即使受伤也能回眸一笑的洒脱。挫折与困惑使我们不断成长,懂得进退,懂得调节,让我们成为乐观积极的人。所以请感恩那个不被困难打倒的自己,感恩那个勇于拼搏不服输的自己,感恩那个带给世界正能量的自己,感恩那个独一无二的自己。

  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对出现在我们生命中一切美好或不美好的人和事心存感激!它们的存在,让我们在黑暗中寻找到了光明,又让我们在光明中坚定自己,不忘初心。  (吴越)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俊勇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