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经济开发区系列报道② 开发区入库税金破10亿大关
发布时间:2017-11-25 08:23:29
经济开发区系列报道② 开发区入库税金破10亿大关

记者 储珊

  这两天,从淳安经济开发区(青溪新城)传来了好消息:1-10月,全区共完成入库税金12.65亿元,同比增长62.5%,首破10亿元大关,完成历史性的跨越式增长,超额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漂亮的成绩单背后,是开发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持。今年以来,为圆满实现“保质增收促稳定”目标,开发区针对资源优势突出的水产业,出台了一系列新的税收优惠和扶持政策。眼下,农夫山泉、修正药业、千岛湖啤酒、华麟生物、清正生物等一批亿元级水产业项目正在推进,百亿水饮料产业雏形正在慢慢形成。

  “总投资达30亿元的千岛湖修正健康产业园今年5月签约,落地后将实现销售产值80亿元,全部投产后将新增一个与农夫山泉等量级的新龙头企业,成为淳安康美产业的标杆。”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今园区内水饮料产业一直保持着高位增长态势,龙头企业大军也不断有新鲜血液注入。

  除了依托资源禀赋发展特色产业,开发区还积极推进总部经济招商。目前,总部经济大楼内集聚有浙江淳安新联实业有限公司等9个大项目,截至10月份纳税总额达2.8亿元,同比增长高达143.03%,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亿元总部税收大楼。

  此外,开发区还建立健全了服务机制,持续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的干部联企服务工作,密切关注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等,尤其加大对规上企业税收收入、销售产值等重点指标的监测预警力度,出现问题及时分析研判、查漏补缺,从而促进全区经济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