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金峰)第七届乡村摄影大赛征稿启事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金峰乡 > 乡镇动态
金峰粉皮制作大赛“花样十足”
发布时间:2017-12-16

金峰粉皮制作大赛“花样十足”

记者 郑文彬

  满上一碗刚出锅的粉皮,香气扑鼻而来,咬上一口,粉皮质地滑爽,清香利口,可口又不腻,让人欲罢不能。

  12月16日,金峰乡“粉皮”制作大赛暨农产品展销活动在景山村举办,来自11家本乡的参赛队伍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为大家献上最地道的粉皮。

  用勺子舀起淀粉浇到竹盘,淀粉在里面成为薄薄的一层,而后放入蒸锅,不一会儿,一张热腾腾的粉皮就蒸好了。然后在粉皮上均匀铺放可口的农家菜,卷成一卷,用刀切成段,粉皮“成品”便呈现在了大家面前。

  安上村粉皮由于其色泽自然、口味醇正而“声名在外”,不少慕名而来的游客都挤在安上村摊位前,想要一饱口福。安上村党支部书记李君竹也成了摊位的“帮手”,“粉皮我我们安上村的特色,用优质大米,经过老工艺加工,味道绝对正宗!”他笑呵呵道,“把金峰的粉皮品牌打出去,让更多游客品尝到美味粉皮,也让大家生活更好。”

  经过评选,最终,安上粉皮获得了县烹饪协会专家和在场“吃货”的一致肯定,获得了此次大赛的一等奖。蒋岭上村高山土豆、景山村农家酱、安上村土蜂蜜……在活动现场,金峰乡各村也都拿出了最地道的农家特产进行展销,受到了游客们的热捧。

  “粉皮是我们金峰乡农村传承数百年的传统小吃,举办粉皮制作比赛,目的在于让外地游客了解粉皮,走进金峰,推动农旅结合,促进农民增收。”金峰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汪鹏飞介绍道。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赵婷婷

乡镇概况

金峰乡地处淳安县中部,东接千岛湖镇,南邻界首乡,西连宋村乡,北临左口乡。总面积150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258公顷,山林面积5252公顷。下设金源、景山、金峰、殿峰、百照、锦溪、五龙、山后、蒋岭上、朱家、安上11个行政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