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金峰乡着力培养生态环保行家
发布时间:2018-11-09 08:50:11

 记者 郭佳

一大早,金峰乡五龙村就热闹得很。近日,金峰乡专门组织生态环保工作现场推进活动,以培养更多生态环保“行家”。

“检查清理接户井的时候,首先打开接户井盖,要用刷子清扫井圈上的杂物,然后继续清理格栅上的杂物和井内淤积物至备用桶内。一会我们要去的化粪池,也是类似的处理方法。”接户井处,金峰乡生态办相关负责人边一步步讲解,边动手向代表们示范。

在污水处理终端,运维工作人员带领各村干部及村民参观、讲解了终端的工作运营原理及处理过程。“现在我们终端都从原来的无动力改为动力系统了。”运维工作人员告诉大家。

为什么要开展垃圾分类,怎么样开展垃圾分类、垃圾处理工艺、垃圾分类考核标准……除了污水运维,该乡对垃圾分类和清洁乡村等方面,也进行了全方位的现场培训。

“这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全面提升老百姓的生态环保意识。对清洁乡村、污水运维、垃圾分类从业人员的业务进行了再提升、再促进。优美的生态环保打造,大大提升了老百姓的幸福指数。”金峰乡相关负责人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