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金峰乡山后村“小食堂”有“大效益”
发布时间:2018-11-03 08:27:53

10月30日中午,一批老人陆续来到金峰乡山后村老年食堂吃午饭,老人们一边吃着美味可口的饭菜,一边看着电视,就像大家庭一样其乐融融。

山后村有许多留守老人,他们的子女常年在外打工,以前独自在家凑合吃饭,孤独寂寞是他们的生活常态。针对这种情况,村老年协会筹建了环境清爽、饭菜可口的老年食堂,“这个食堂很好的,像我今年95岁了,过来吃都不要钱的,以前哪想过这样好的生活!”村民江荣光说。

自去年重阳节开业以来,老年食堂每天向老人提供一荤三素的中、晚两餐,还制定了优惠政策:70岁以上老人每餐5元,80岁以上老人每餐1元,90岁以上免费用餐,每逢过节还为老人们“加餐”、送上礼品。

“老年食堂是项民心工程,以前村民在一些重大项目中意见不统一,对村里、乡里工作都造成了不小阻碍。老年食堂不但给老人带来福利,而且让村民变得更加团结,人心凝聚了,像富丽乡村、山核桃采收管理等工作开展得更加顺利。”金峰乡人大主席宋宏说。

山后村老年食堂还和附近的龙澳建材、千岛湖造船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共建,通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作用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助老、为老服务,实现老年食堂的良性发展。(记者 郑文彬 通讯员 宋玲妹)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