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威坪“妍源”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17-12-23 07:29:16

记者 严月玲

  12月20日,威坪镇妍源低碳生态循环立体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在该镇叶家村举行。

  据悉,该项目利用高新技术手段,采用大棚种植农作物、光伏板盖建大棚顶的方法,将农业生产和光伏发电两者巧妙结合起来,创造了全新的生态循环经济模式,充分体现土地二次利用的经济价值。

  该示范园区以油牡丹及高山蓝莓作为主要种植作物,同时利用示范园区高新技术和产品,建造青少年实践基地和休闲观光等项目,从而形成“产业+”的现代低碳生态农业循环立体产业园。项目一期建设周期6个月,项目建成后为电网提供电能,每年可减少多种有害气体和废气排放,节约标准煤约7200t,减少烟尘排放量约20000t。

  “该项目建成后,不仅有利于发展地方特色经济,促进保护特色经济作物,帮助农民增加收入,还能为青少年提供一个良好的科学实践平台。”项目负责人张坤介绍说。

  近年来,威坪镇紧紧围绕“水墨记忆、都美威坪”主旋律,打响“浙皖重镇、历史古镇、人文名镇、滨湖新镇”四块品牌,推动产城人融合。此外,还围绕“产业发展”和“乡村旅游”两大战略,一手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一手抓综合服务和社会稳定,凝心聚力,齐心发展,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妍源”项目的引进,为建设淳安西部特色农业大镇奠定了坚实基础。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