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经济开发区系列报道④ 自然“活水”里淌出的经济“活水”
发布时间:2017-12-14 08:19:38
经济开发区系列报道④ 自然“活水”里淌出的经济“活水”

记者 郑文彬 通讯员 赖倩倩

  连日来,在清正生物生产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在为生产线设备安装、调试紧张忙碌着,为企业下一步增产做好准备。

  “清正生物主要依托本地的特色农副产品资源,着手高品质果蔬酵素饮料产品的开发。今年我们投入5000多万元建设一条全新的酵素饮料生产线,让更多人尝到千岛湖味道。”清正生物负责人陈平华介绍道。

  今年以来,淳安经济开发区(青溪新城)依托良好的生态优势,大力发展水饮料产业,加快农夫山泉、修正药业、千岛湖啤酒、华麟生物、清正生物等一批亿元级水业产业项目建设,做活水文章、做大水产业,打造百亿水饮料产业,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对于农夫山泉、千岛湖啤酒等一批现有亿元级水业产业项目,鼓励企业做大做强,成为拥有自主品牌、区域竞争力强的大型龙头企业。与此同时,探索推进中小型水饮料产业资产重组,加快形成百亿水产业。其中千岛湖啤酒积极推进二三产融合发展,筹划建设的千岛湖啤酒小镇,作为转型升级打造康美产业的代表性项目之一,今年已经正式对外亮相。华麟生物(原西子三千)饮料生产车间(二期)地下室工程已完工,原茶博园地块厂房已完成2万平方米厂房工程,并启动新厂房装修工程,已完成2017年年度计划。引进新的大型水饮料项目入驻,实现水业基地打造的点状布局与集中。

  同时,围绕现有水业产业基础,多渠道布局统分结合。其中,千岛湖修正健康产业园项目已于今年正式签约落户淳安经济开发区,项目总投资达30亿元,将建成包括总部经济园和养安享高端智慧康体养生产业园、健康集团运营总部及研发总部、健康饮品产业园、华东地区仓储物流基地等五个重点项目,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实现应税销售收入80亿元,上缴各类税收5亿元以上的总目标,不仅能成为一个与农夫山泉等量级的新龙头企业,也将进一步促进经济开发区的产业升级,成为淳安康美产业标杆。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储珊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