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经济快讯
经济开发区系列报道③ 去产能 促转型 “腾笼换凤”换出“新天地”
发布时间:2017-12-06 08:37:09

记者 李维维

  来到杭州千岛湖标普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各生产环节都在紧张忙碌着。一袋袋固体饮料粉剂在全自动背封机上完成灌装、封装作业后被送往产品包装车间,包装小组则将小袋包装的固体饮料装入大盒,最终成品销售。

  今年6月,淳安经济开发区利用原恒信药业厂房引进的杭州千岛湖标普食品有限公司正式投入生产,该公司是修正药业旗下固体饮料、压片糖果等系列健康饮品的研发、生产、营销、储运一体化产业基地。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就是我们推进‘零’土地招商,实现‘腾龙换凤’‘退弱进强’的重要成果之一。”

  眼下,淳安山水资源的优势已然成为最宝贵的财富,原有的发展模式不再适合现有的发展环境,转型升级迫在眉睫。淳安经济开发区作为发展排头兵,积极响应号召,近几年,不断加大对低产出、高能耗项目的淘汰力度,“腾笼换凤”、“零”土地技改的步伐也在逐渐加快。千岛湖与修正的“强强联合”,正是这一理念最生动的实践,是我县构建以休闲度假、康体养生、绿色农业、文化创意为重点的康美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记者又跟随开发区工作人员来到中植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车间,很多人并不知道,这里原本是康盛集团钢管生产车间。自从实现“零”土地技改后,康盛集团淘汰了钢管生产线,引进了中植新能源汽车生产线,给园区充填转型发展的强劲动力,也在不断厚植园区的绿色发展优势。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每年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

  过去,传统产业升级缓慢、三产发展滞后,未来发展的脉络模糊不可见……现在,开发区正大力实施“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产城融合”三大战略,通过产业结构调整、“腾笼换凤”“退弱进强”实现围墙内增长等举措,为集约化、高科技的现代企业构筑更大平台,让其扩充生存空间,积极推进工业经济结构转变,推进绿色节能制造,大力发展水饮料、新能源、高科技和节能环保产业等新兴产业,最大限度地提高现有资源的利用率,全力促进园区更好更快发展。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