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广告公告 > 其他信息
谈股论金:各大指数间或将轮动
发布时间:2017-11-04 10:10:00

  ★盘面分析:

  回顾10月份的行情,沪指涨1.33%,深指涨2.53%,上证50大涨4.54%,而且都创下新高,走出了金10月行情。各大指数涨幅不错,但市场挣钱效益一般,特别是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仅涨0.15%,但也有企稳迹象。这期间以上海自贸区为代表的“十九大”板块以及部分业绩优良的次新股引领行情。

  ★操作策略:

  截至11月1日收盘时,创业板全市场的市盈率(TTM)为52.69倍。在白马蓝筹持续逞强的背景下,创业板市场相对于沪深300指数的估值劣势整体仍在震荡收敛之中。在A股市场有望继续“稳中有进”的预期下,市场在市值、行业等风格方面的差异,预计将有望明显收窄。经过年初以来白酒、家电、安防、保险、医药等少数几个行业牛股频出的走势之后,从市场博弈的角度来看,未来一段时间内投资者应当更加注重全市场的均衡配置。相对于白酒等明星白马板块而言,部分中小市值成长股与上述相关行业的整体估值水平,已经不再过于昂贵。市场马上进入年报行情阶段,我们认为中小创绩优股活跃度有望提升。

  板块方面:关注年报预增板块和年报高送转龙头个股

  ★股民学校:

  行业分析

  所谓行业,是这样的一个企业群体,这个企业群体的成员由于其产品(包括有形与无形)在很大程度上的可相互替代性而处于一种彼此紧密联系的状态,并且由于产品可替代性的差异而与其他企业群体相区别。在国民经济中,一些行业的增长与国民生产总值的增长保持同步,另一些行业的增长率高于国民生产总值的增长率,而有一些行业的增长率则低于国民生产总值的增长率。鉴于这一现象,如果选择某企业进行投资,那么研究其所属的行业是必要的,也就是说要研究行业的性质,尤其是增长的趋势。了解行业的增长情况,对正确作出投资策略是有帮助的行业生命周期分析

  通常,每个行业都要经历一个由成长到衰退的发展演变过程。这个过程便称为行业的生命周期。一般地,行业的生命周期可分为四个阶段,即初创阶段(也叫幼稚期)、成长阶段、成熟阶段和衰退阶段。

  免责声明: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观点和数据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

  (吕吉君财通证券淳安营业部高级投资顾问,执业证书编号:S0160613070004)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