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车行天下
杭州“的哥”22年无交通违法的秘密是……
发布时间:2018-02-13 10:06:09

 

  上周六,杭州出租汽车集团举行先进表彰大会,对优秀司机、优秀班组长、优秀党员、优秀员工进行了表彰。记者了解到,过去一年中,杭州出租汽车集团用于奖励优秀“的哥”的现金总额已近100万元,而此次表彰会出租司机黄亚锋和陈保华得到最高3000元的现金奖励,还被评为见义勇为标兵。

  表彰大会上,12名身披绶带的优秀司机坐在第一排,过去一年中,没有发生一起行车事故和交通违法行为。

  22年“一分不扣”,他怎么做到的?

  汤荣生,浙ATB120司机,55岁的他已经头发花白。过去22年中,他从没有发生过有责交通事故和客运违章行为。


  汤荣生开车25年,只吃过4张罚单,开车第一年2张,第二、第三年各1张。“我至今记得自己吃到的第一张罚单。”汤荣生说,1993年,他第一次开出租车,“那次是在清泰街上,我在路口实线变道,交警看到了,示意我靠边停车,接受处罚。”从那时起,汤荣生开车越来越规矩和谨慎,行车过程中的交通违法行为再也没有出现过。

  “后来吃的3张罚单都是因为违法停车。”汤荣生说,之后的22年,他在做生意时对停车上下客格外在意,“有的司机只抬头看周围有没有探头,但我也会注意地面,有黄色网格线的地方是绝对不能停的。有的乘客在路边招手,我看他们站的位置不能停车,就会减速靠过去,把车窗摇下来,请他们往前面走两步,到允许停车的地方再上车。”

  汤荣生的谨慎驾驶还体现在许多行车小细节上,“像马路上画虚线的行车道,很多都是可变化车道,除了看地面上的标志标线,还要注意看空中的指示牌,可变车道都是以空中指示牌为准;还有黄灯亮起就没必要踩油门了,一旦过线距离大,马路探头容易抓拍。”

  “汽车是交通工具,怎么开,关键还是在于人。心中有法律,做事有敬畏,大事不慌张,小事不忽视,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如今,汤荣生不但自己上路时遵章守法,每个月还会到出租车驾驶员服务资格证培训点讲两三次课,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新手“的哥”,“自己做好了,才能带动大家。”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吴若虹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