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睦州文苑 > 原创佳作 > 随笔
春天来了!
发布时间:2018-03-07 15:50:32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这句出自英国浪漫主义诗人雪莱的诗句,陪伴着我度过了整个少年时期,而今读来仍然让人觉得那样美好和富有诗意。

  沉浸在漫长的冬季,我是那样迫不及待地盼望着春天的来临。终于,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我仿佛看到了春姑娘的倩影:一袭绿纱轻裹着她丰润娇羞的身体,正若隐若现地轻轻地飘在云间,在山头,在水面上。她手提一篮神奇的种子,优雅地撒过每一寸土地,所到之处,奇迹般地变绿了,变红了,变得色彩斑澜,变得更加生动了!原来,春天真的来了!

  如果说“立春”没有让你感觉到春的气息,那么“惊蛰”这一天定是给了你一个大大的惊喜,仿佛是沉寂得太久了,老天爷在这一天突然惊醒过来,用最隆重的仪式告诉我们:春天来了,春天真的来了!不信,你深吸一口气,会发现连空气也变得温润起来,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气息和青草的芳香。闪电雷鸣这一刻,地底下有多少生物被惊醒了啊!蜷缩了一个冬季的小草,体内的水分变得充盈而活跃,它慢慢地挺直了腰杆,准备钻出来看看外面的风景;蛇、青蛙和那些冬眠的动物们也应该伸伸懒腰,准备出来觅食了吧?冬眠过后,这条生物链又该活跃起来啦!

  春天,是生命的开始,万物复苏,一切都变得更加生动和美好。我想一直留住春天。可是,春姑娘却对我说:如果只有春天,我们就不能感受到夏的火热,秋的收获和冬的萧瑟。四季更替,才能生命不息。有了四季,才有了我们生命的循环和人类的生生不息啊!

  我明白了,原来,只有珍惜春天的生动,才能迎来夏天的火热,秋天的沉稳和冬天的庄严呢!  (江榕)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