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车行天下
偷工减料 央视3·15晚会曝多地道路标线反光不达标
发布时间:2018-03-19 09:25:59

 

  网易汽车3月15日报道 3月15日晚,央视3·15晚会曝光,江西省宜春市的320国道、成都市新都大道、山西省大同市的魏都大道、山西省太原市南中环路等地城市主干道、国道,甚至高速公路,都存在道路标线反光效果不明显的情况。道路标线反光不明显将为夜间行车安全将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
  偷工减料 央视3·15晚会曝多地道路标线反光不达标
  为何道路上标线不清楚?反光玻璃微珠含量的多少,决定了涂料成本的高低。交通部《路面标线涂料》的标准规定,热熔型反光标线涂料当中必须混入18%-25%的玻璃珠。有的施工方为了节约成本,他们反光标线内混玻璃珠的含量不超过10%。央视记者在调查过程中发现,道路反光标线从原料生产到施工划线的整个过程,偷工减料、反光效果严重达不到国家标准的情况,在业内早已不是个别现象。
  目前,交通部已经对涉事企业进行了查处,也对相关的路段进行了重新的检测,同时他们也在全国范围内部署了为期一年的公路标线的质量控制专项行动。


来源:网易汽车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吴若虹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