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球桌上感悟人生
发布时间:2018-04-11 08:55:09

千岛湖镇一小六(4)班

方语函

看到乒乓球在球桌上来回跳跃,人们熟练地操纵着球拍,失败与成功彼此交错。我不禁想,也许这就是人生吧!

巴尔扎克说过:“胜利和眼泪就是人生!”通俗一点说,就是“胜利”就是成功,“眼泪”就是失败,精彩的人生就是由成功和失败构成的。如果一个人从来都是成功而没有失败,那他的人生将会多乏味啊!如果一个人的人生里都是失败,那么他的人生就如枯萎的树苗,失去了价值。所以,人生在世,“成”“败”二字缺一不可。

但如何才能成功呢?拉克曼是这么回答的,“成功就是那古老的ABC——能力、机会和勇气”。在球桌上,乒乓球就是成功的机会,没有它就没有成功的可能;球拍就是勇气,勇敢地迎接无限可能;握住球拍的手就是能力,用能力去控制住勇气,去迎接机会。当然,在成功的时候不能骄傲,因为你站得越高,越容易摔倒,也便摔得更惨。

其实失败并不糟糕,在一个人成功的同时,总有一个人是失败的,但是失败往往铸就了成功。失败是一种压力,压住了成功的机会,使人们看不见它,如果正视了失败,那么相反压力越大动力也就越大,当你摸清了自己距离成功有多远,那么成功还会难吗?成功总在风雨后,最困难的时候就是我们离成功不远的时候,与其咒骂黑暗,不如燃起一根明烛,用勇气接住机会,用能力获得成功。

成功也好,失败也罢,它们都将会成为我们人生中不可或缺的调味品,有了它们,我们的人生才有了魔术般的精彩!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