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睦州文苑 > 原创佳作 > 散文
威坪之行
发布时间:2018-08-15 09:53:22

王炳文

清晨,我们一行三人(老徐和他夫人),驾车向北驶出淳安,向威坪开去。老徐说到威坪有一小时车程。

威坪正在修高速公路,有一处堵车。高速公路通车后到威坪二十分钟车程,到王阜四十分钟。汽车沿湖边公路蜿蜒行进,两旁树林、红花伴随着我们,那绿色、红色和蓝色绊住了我的眼光,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花香。行车中没有疲劳,只有兴奋和轻松。

绕过一个大弯,眼前突然一片开阔,小镇依山傍水,远山在阳光下朦朦胧胧可见,啊,我们好像到了世外桃源。这里没有喧嚣,没有车流,更没有尘土,一切是那样的安静,有序,明快。

镇宣传委员小方在桥头迎着我们。这是一位三十岁左右的女同志,热情大方,操着淳安普通话介绍当地情况。我们看了书画院、社区、街道,沿着湖边的栈道欣赏波光粼粼的水面,远处的方腊洞,练兵场等。回到政府办公大楼小憩,然后进餐。先上一份醪糟蛋和玉米粥,这是当地招待贵客的风俗。满桌的山珍和河鲜,不仅饱了肚子还饱了眼福。饭后照相留念。

我们驱车去老徐的老宅。刚修缮,还带着泥土的香味。房子保留了徽派风格。正房、厢房共十六个房间,书画作品摆放恰当,一派书香门第景象。我们在老宅前留影。

活动紧凑,走马观花,还算舒适。

向东翻过山就是王阜,二十分钟车程,就是我的老家,近在咫尺,没有安排,没去成。

返程路上,那蓝色、红色、绿色在我心中辽阔,是我生命中最梦幻的色彩。在我的情怀中渐渐淡去,并走向悠远……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徐丽 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