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购房指南
杭州人注意!加装电梯 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和住房补贴了
发布时间:2018-08-27 11:05:47

u=1156835201,3954746750&fm=26&gp=0.jpg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近日表示,杭州又一项加装电梯便民服务举措落地——符合条件的加装电梯业主,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和住房补贴了。

这个消息得到了不少“正在加装电梯路上”的业主们举手点赞。

“真的是及时雨啊。这段时间,一直在钱的问题上磨叽。可以提取公积金,就是瞌睡送枕头啊。说服邻居更有底气了。”住在望江门的陈女士说。

今年以来,杭州坚持“业主主体、社区主导、政府引导、各方支持”原则,在去年先行试点的基础上,全面推进加装电梯工作。

在资金分摊明确的基础上,杭州积极探索“业主主体、市场运作”的电梯维保模式。例如拱墅区天时苑7幢4单元的加装电梯,就是首创电梯养老保险模式。即给加装电梯买“养老保险”,由保险公司承担加装电梯的保养和维修费用,居民们不需要再为管理维护的问题头疼。

“可以说,越来越多的政策保障和市场尝试,让老小区加装电梯越来越方便,越来越有资金底气。”杭州加梯办工作人员说。

截至8月20日,杭州六城区已有395处加装电梯项目通过联合审查,其中37处完工,191处在建。

那么,什么样的情况下可以申请公积金,又该如何申请呢?我们帮大家梳理了下:

1.什么条件可以提取?

你家所在单元楼,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也就是老小区申请了加装电梯并安装使用,在加装电梯竣工验收后,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

2.谁可以提?

职工本人和配偶。

3.申请公积金需要准备哪些证件?

需提供职工本人及配偶身份证、产权证、加装电梯项目协议书、电梯检验报告,即可前往公积金窗口办理提取。

4.能提取多少?

合计提取额度截至电梯验收当月后满一年的账户余额,且不超过实际支付的安装费用。例如,你家单元楼的加装电梯在今年8月份验收,那你可以提取去年8月至今年8月的公积金账户余额。但是总额不能超过你在加装电梯中分摊的总费用。

一般来说提取当天就能到账。

5.加装电梯还有哪些补助?

根据《关于开展杭州市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实施意见》,市区范围内四层及四层以上的非单一产权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政府给予20万元/台的补助。涉及管线迁移所需的费用无需由业主承担。建筑面积不计入容积率。

来源:杭州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