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广告公告 > 其他信息
谈股论金:留意二八转化
发布时间:2018-03-03 08:35:00

  ★盘面分析: 

  2月28日讯,受外围市场影响,A股市场早间全线低开,随后大盘维持弱势震荡,而中小创个股再次反弹拉升,中小板指盘中涨近1%,创业板指盘中涨逾1.7%。午后,券商、地产和稀土永磁等持续发力,沪指跌幅有所收窄,但早盘表现较好的创业板指则冲高回落,涨幅收窄至1%以内。回顾2月份的行情,沪指跌逾6%,创两年来最大跌幅;深证成指涨0.20%,报10828.73点,成交2446.40亿元;创业板指涨0.58%,报1753.63点,成交775.02亿元。

  ★操作策略:

  从过去5年“两会”行情历史量化复盘来看,两会召开前后市场波动率也处于较低水平,且会后一周大概率收涨,呈现会前优过会后,会前中小创好于上证综指,会中喜忧参半,会后上证综指优于中小创的规律。从结构性行情来看,两会常规主题绿色环保、三农、医疗改革、居民消费、社会保障、教育改革等重大民生话题基本年年提及,其超额收益规律特征呈现出开启于两会前1周左右,持续至会后两周的特点。

  既然热点轮动加速加大了短线博弈难度,那么投资者与其后知后觉冒着被套风险去追涨反弹强势股,倒不如安下心来围绕“超跌”+“业绩”这两大核心着手布局低位股,耐心等待轮动拉升带来的补涨机会。还有,投资者需要明确一点,尽管短期成长题材股受到资金持续追捧并导致市场风格偏好强于大盘蓝筹,但后市能否进一步走强还会在业绩上见真章,唯有业绩增速确定性高而估值又不贵的真成长品种才能真正脱颖而出。简言之,业绩依旧是驱动股价上行的最根本原因。

  ★股民学校: 什么是主动性买盘?

  先来说说内盘和外盘:主动性买盘成交的为外盘,主动性卖盘成交的为内盘。其实内外盘并不能反映真正的买卖盘力量,成交的买盘量和成交的卖盘量一定是相等的,内外盘之和等于总的成交量。

  主动性买盘的分时表现:将挂在卖一卖二等位置的挂单给买掉,即成交掉,原来的卖一被交易掉,原来的卖二就变成了卖一。同时,如果还有剩余的上述主动性买盘,则原来卖一的价格,就成了买一,他们即时交易失败,只能成为你所说的被动性买盘,等待别人在该价格卖出股票才能成交了。在股票证券交易中,主动性买盘表示买方一定要买到,不惜价格高一点,也只有主动性买盘才能促使价格上升;主动性卖盘表示卖方一定要卖出,不惜价格低一点,也只有主动性卖盘才能促使价格下跌。这两个相互对立的力量此消彼涨,导致了价格的上下波动。

  免责声明: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观点和数据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

  (吕吉君财通证券淳安营业部高级投资顾问,执业证书编号: S0160613070004)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